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三日 山东深圳北京获胜

女排联赛A组(江门赛区)第三日 山东深圳北京获胜

2022-12-09 中国排协

  12月9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较量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北京汽车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3比0战胜四川女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由山东日照钢铁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此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车文涵,副攻杨涵玉、曹婷婷,接应安娜、二传解盛钰,自由人王梦洁。四川女排由主攻江萱瑶、袁果,副攻于天一、王思佳,接应唐巍丹、二传王雨晴以及自由人杨玉宁联袂出战。

  山东队进入状态很快,凭借明显的实力优势以25比18、25比11和25比15战胜四川队。是役,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古巴接应安娜斩获全场最高的19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车文涵分获13分和12分。四川女排主攻袁果赢得本队最高的8分。

  赛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教练安家杰在谈到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点时表示,山东女排主要赢得网上,拦网和进攻给对方很大威胁,“今天队伍的一传做的不好,对方平冲的发球我们适应的不够,接下来需要不断去改进和调整。”

  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3比0击败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在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之间展开。此役,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首发为主攻科莉苏拉、比琴科,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二传雅克西奇,自由人米罗杰维奇。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由主攻陈曦悦、倪梦杰,副攻刘雨、曾洁雅,接应于师羽、二传郑锦怡以及自由人叶彤联袂出战。

  浙江队和深圳队此役均试图以拼发球作为突破口,而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深圳队自始至终占据场上优势,以25比16、25比22和25比23战胜浙江队。本场比赛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科莉苏拉和波黑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双双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阿塞拜疆副攻基里柳科获得11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攻倪梦杰和接应于师羽均得到本队最高的10分。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赛后表示,今天浙江队抱着去冲击对手的心态,因为队伍比较年轻,有几个队员都是第一次打排超,第一局被深圳队发球冲击心态受到影响,第二局和第三局稍微好一点,关键分的时候我们显得比较嫩,对方确很淡定,特别是第三局领先时我们的几个处理球太着急,作为年轻队伍就要交学费,但这个学费我们交得明白,希望通过今年的联赛能把我们的队伍磨合好。

  辽宁东化女排2比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

  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由辽宁东化女排对阵北京汽车女排。此役,辽宁东化女排首发为主攻段放、石冰彤,副攻王路加、孙雨晴,接应孙小轩、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北京汽车女排由主攻金烨、拉佐维奇,副攻张宇、武奇科娃,接应卡萨诺瓦、二传赵雅伦以及自由人郭婧彤联袂应战。

  双方势均力敌展开激烈争夺,比赛精彩纷呈,最终北京女排技高一筹,抓住机会以3比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21比25、25比16、25比19、13比25和15比10。是役,北京汽车女排的塞尔维亚主攻拉佐维奇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保加利亚副攻武奇科娃得到20分,古巴接应卡萨诺瓦和主攻金烨分获15分和12分。辽宁东化女排接应孙小轩赢得本队最高的20分,主攻段放和石冰彤分获18分和16分,副攻王路加获得10分。

  赛后,北京汽车女排主教练初辉表示,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要感谢团队每个成员,包括教练组和队员。“从第一站打到现在,体能的消耗以及方方面面都有影响,但是队员还是能够坚持,我们教练组也在时刻鼓励着队员,大家比较团结,在困难面前咬牙顶住,做的不错,比较满意。”

  12月10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江门赛区)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场比赛分别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战四川女排,辽宁东化女排对阵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与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交手。    

  (文/图 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