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顺利收官

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顺利收官

2022-11-24 中国排协

  11月24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迎来了第四个比赛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四川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均以3比0战胜各自的对手。其中,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淮安赛区双双取得三场全胜战绩。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战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最后一个比赛日的首场比赛在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之间展开。福建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十分流畅的配合串联,虽然浙江女排在过程中几度冲击福建女排,福建女排仍顶住压力,最终以25比21、25比17、25比16战胜浙江女排。

  赛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队员庄宇珊表示,最近的两场比赛相比于前面的比赛状态有所好转,是对自己心态的一个突破,相比于之前在比赛中状态不好会容易陷在里面,这两场比赛哪怕是在队伍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教练的疏导和自身的调整,能够快速扭转,后续的比赛也会积极面对,勇敢去冲。

  四川女排战胜广东江门华体女排

  第二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四川女排和广东江门华体女排。本场比赛两支队伍实力十分接近,比赛中你来我往。最终四川女排以3比0战胜广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23、25比22。

  赛后四川女排主教练胡进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打出了训练水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也很不错。从实力和历史战绩上来说四川女排是略逊于广东女排的,队员都抱着学习和冲击的心态,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结果。在下一个赛区的比赛中,四川女排会根据在淮安赛区每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通过训练希望有所改进和强化。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战胜北京汽车女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在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和北京汽车女排之间展开。双方网口实力相当,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江苏女排一传多次出现波动,但在及时调整后最终获得胜利,以25比23、25比19、25比21战胜北京女排。

  赛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长刁琳宇表示,本场比赛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整体抱着一种冲击和学习的心态。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依靠团队的力量挺了过来,最终获得胜利。刁琳宇还表示,在自己家乡以三场全胜的战绩结束淮安赛区的比赛,她感到十分开心。 

  (文/图 淮安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