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超级联赛D组淮安赛区揭幕 上海福建江苏开门红

女排超级联赛D组淮安赛区揭幕 上海福建江苏开门红

2022-11-21 中国排协

  11月21日,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迎来第一个比赛日。首日比赛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战胜四川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3-2险胜北京汽车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0战胜浙江西塘古镇女排。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战胜四川女排

  淮安赛区首日的首场比赛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准时开哨,由位列常州赛区积分榜第一名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迎战本次联赛首秀的四川女排。两队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上海女排始终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最终上海女排以3-0战胜四川女排,三局比分为25-20、25-18、25-15。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作为全队来到淮安赛区后的第一场比赛,全新的比赛场地对队伍的快速适应能力提出了一定的挑战。队伍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局和第二局开始时对场地的适应性不足,出现的配合失误较多,但伴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队伍的配合和队员的状态都不断提升,总体上取得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险胜北京汽车女排

  第二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女排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之间展开。本场比赛经历了五局大战,最终,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以3比2险胜北京汽车女排,五局比分分别是22-25、25-19、25-20、23-25、15-12。

  赛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教练沈泽表示,本场比赛取胜是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福建女排队员在面对强队时不胆怯,敢于发挥,以及赛前对于强队的分析调研,是福建女排当天获胜的关键。沈泽说,本场五局大战也帮助福建女排发现了问题,例如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队员情绪有所波动致使丢掉了第一局,他希望在后续的比赛中,队员们能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浙江西塘古镇女排负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第三场比赛在浙江西塘古镇女排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间展开。本场比赛同样是浙江女排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首秀。本场比赛,双方都展现出较高的战术素养和良好的技术发挥,但江苏女排整体发挥更为稳定。最终,浙江西塘古镇女排以0-3负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18-25、10-25、17-25。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施海荣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希望江苏女排在后续的比赛中也能保持高昂的状态和竞技水平,争取获得理想的成绩。                            

  (文/图 淮安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