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准备工作就绪静待开赛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准备工作就绪静待开赛

2022-11-09 中国排协

  11月10日,江苏常州市清潭体育中心中天钢铁体育馆将迎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常州赛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静待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揭幕。

  11月9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管委会和组委会进行了第二次联席会议。管委会主任总结了近几日的工作成果,肯定了常州赛区的准备工作,认为在6日第一次联席会议上提出的问题都已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他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竞赛软硬件、宣传报道等方面的要求,力争办成高水准、高规格的排超联赛。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管委会、技术官员、场地辅助人员与志愿者来到比赛场馆进行了赛前演练。此次演练旨在全方位检验各部门的筹备工作与配合能力,保障比赛顺利开展。管委会主任要求各部门勠力同心、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排超联赛的品质。

 

_

  当天下午,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技术会议在常州大酒店举行。常州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晓华致欢迎词。管委会主任重点强调了外籍运动员的管理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等问题。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分别就赛事防疫、安全保卫、赛风赛纪等仲裁事宜,竞赛规则、入场仪式、鹰眼挑战、换人等裁判事宜以及成绩公告、训练安排等技术事宜进行了说明。常州市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花盛代表组委会在防疫、住宿、餐饮、交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技术会议上,本次赛事的7支参赛队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裁判员代表递交了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要求各参赛队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党对联赛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要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新赛季联赛中继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赛出风格水平,为广大球迷和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文/贺妍颖 图/姚国才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