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小组第一进世锦赛16强 蔡斌:总结问题及时调整

女排小组第一进世锦赛16强 蔡斌:总结问题及时调整

2022-10-02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中国女排在荷兰阿纳姆结束了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全部五场比赛。虽然在当晚的比赛里,中国女排1比3不敌巴西女排,但仍凭借局分优势,以D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本届世锦赛的16强。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将对第一阶段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总结并及时调整,做好在第二阶段迎战更多劲敌的准备。

  中巴之战,此前四场比赛均首发出场的自由人王梦洁因为身体不适,无法上场比赛。蔡斌表示,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的到位率以及发球冲击对方等方面的发挥不够理想,没有能够更好地抑制住巴西女排的整体进攻。但蔡斌同时表示,整场比赛中国女排队员在场上也打出了拼劲儿,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结束了与巴西女排的比赛后,中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D组第一名,顺利晋级16强。总结此次世锦赛第一阶段比赛,蔡斌认为,虽然从技术方面来看,中国女排在某些环节表现得好,有些环节也会有不足,但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之前的备战训练中,针对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和补强,通过世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可以看到,总体是有效果的。同时,年轻的中国女排以现有的人员配备参加本届女排世锦赛,全队上下做足了困难的准备,队员们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敢于去挑战对手,较好地展现出了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

  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国女排将从阿纳姆乘车转往第二阶段比赛地——荷兰鹿特丹。蔡斌介绍说,在抵达鹿特丹后,中国女排将抓紧时间展开备战训练,总结好第一阶段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积极调整,并将根据第二阶段比赛的主要对手波多黎各、比利时、荷兰、意大利来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后面的比赛强手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去力争更好的复赛小组排名。”

  (文/中国排协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