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击败捷克延续连胜 蔡斌:希望队员保持好拼劲

女排击败捷克延续连胜 蔡斌:希望队员保持好拼劲

2022-10-0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中国女排在荷兰阿纳姆迎来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D组的第四个对手捷克女排。捷克女排是中国女排所在D组中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虽然在比赛中略有一些起伏,但仍然直落三局(25-19/25-22/27-25)战胜对手,延续第一阶段小组赛不败战绩。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希望中国女排队员们保持好拼劲和取胜欲望,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李盈莹斩获全队最高的22分,队长袁心玥贡献17分。赛后谈及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蔡斌表示队员们的整体发挥不错,大家也保持着强烈的取胜欲望,美中不足的是当天在拦网环节,中国女排表现得不是特别出色。此外,在一些比分段上,中国女排的自身失误偏多一些,也造成了比赛的起伏。

  蔡斌认为,稍微出现波动和自身失误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也是相对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女排世锦赛竞争激烈,队员们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对抗之中,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保持着极高水平的发挥。但蔡斌说,他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里面保持好自己的拼劲和取胜欲望,要敢于去和对手亮剑。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10月1日晚间迎战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强的巴西女排。巴西女排在9月30日的比赛中意外以1比3不敌日本女排,蔡斌坦言并不能因为这样一场比赛就认为巴西女排的整体实力、水平和状态有所下降。

  “面对巴西女排,我们会做好困难的准备,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去比赛。”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女排世锦赛中仍然会坚持一场一场去拼好每一个对手,“比赛刚刚进行到小组赛,接下来中国女排还将面对很多劲旅。所以我们要认认真真地备战,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

  (文/中国排协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