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2022-09-17 中国排协

  9月17日晚,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公寓会议室召开。会上,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从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竞赛组织、宣传报道等方面介绍比赛工作筹备情况,表示基地将全力做好赛事的保障工作。

  漳州市体育局局长在欢迎词中向总局排球中心长期以来对漳州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队和技术官员表示欢迎。她表示漳州市体育局将协同漳州基地按照赛事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召开技术会议,仲裁主任介绍资格审查、申诉流程、道德风尚奖评选等事宜后,着重就赛事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务必坚决保证做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摒弃侥幸,按规矩办事,同时要注意舆情管理并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裁判主任和技术主任分别就裁判规则、入场仪式、暂停、换人等裁判事宜以及比赛计分办法、成绩公告、训练安排等技术事宜进行说明。

  随后各参赛队依次向总局排球中心递交赛风赛纪、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全体裁判员递交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最后,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讲话。他代表中心感谢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体育局以及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为本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各参赛队和技术官员克服困难参加比赛,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各队领队和队医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所有参赛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二是赛风赛纪零容忍,各队要以史为鉴,管好自己的队伍,传播正能量,要把专注力放在训练、比赛上,努力提升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比赛中出现的不良行为要严抓严管;三是反兴奋剂要高度重视,四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各项工作要用预案,防微杜渐,确保赛事安全平稳顺利。

  当天下午,还组织了赛前演练。全体技术官员、竞赛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模拟赛时状态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彩排。演练结束后,裁判委员就相关细节对全体裁判员予以点评指导。

  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是继2021-2022全国女排联赛后第一场全国正式比赛。为准备本次锦标赛,全体裁判员这两天按照裁判员动员会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规则、规程和裁判法,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各参赛队也是抓紧时间熟悉适应场地,演练阵容和技战术,力争取得好成绩。

  比赛将于9月18日14时开赛。届时,中国排球协会官方微博将会直播部分赛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