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2-09-15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18日至28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各代表队、技术官员昨日顺利报到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解封后,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今天有序展开。

  上午首先召开了赛事管委会第一次会议,明确管委会的职责分工,并着重强调了赛风赛纪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随后,总局排球中心携赛事管委会成员与赛区竞委会举行联席会议。会议对赛区组委会前期疫情防控、食宿交通等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在赛场驻地、食品卫生、用电、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点,消除隐患,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

  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离不开裁判员的辛勤工作。本次赛事从全国各地抽调了26名裁判员。上午十时,全体裁判员参加了本次赛事的裁判员动员会。赛事管委会主任从六个方面对全体裁判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比赛机会;二是要学习规则、规程、裁判法以及案例,为运动队搭建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三是要提升安全意识,注重疫情防控,遵守大会规定;四是比赛中裁判员之间要互相配合;五是要讲程序,特别是对不良行为等判罚要依规依据依程序;六是要有收获,通过本次比赛裁判水平要有所提高。

  总局排球中心竞赛部相关负责人最后从三个方面做动员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中国排球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要绷紧弦,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二是要严格管理,一方面裁判员要加强自身管理,做到时刻自省自律,公平公正,摒除私心杂念,展现良好的仪表仪态和精神风貌,同时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强调裁判队伍的纪律性;三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按照总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从重从严抓好赛风赛纪工作,共同维护赛事安全稳定。

  下午,全体裁判员参加了裁判理论考试,并兵分两组,在裁判委员的带领下,对两个比赛场地进行了第一次检查。

  15日当晚,管委会对各参赛队进行了赛前资格审查。根据比赛规程,由于国家队运动员因代表国家队在外参加训练、比赛未能按时报到的,本次比赛允许报名,并在运动员抵达赛区后进行更换。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3支队伍参加,按照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排名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A组包括上海、天津、北京、浙江、四川、河北和东道主福建等七支队伍,B组由山东、江苏、广东、辽宁、河南和云南等六支队伍组成。首先进行小组内单循环,获得小组前四名的队伍展开交叉赛,胜者晋级四强,随后进行半决赛、决赛。届时,中国排球协会官方微博将会直播部分赛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