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吴梦洁:保持初心 向更高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吴梦洁:保持初心 向更高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2022-08-3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9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在菲律宾落幕。年轻的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亚军,吴梦洁、胡铭媛和周页彤进入最佳阵容。姑娘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也坚定了继续冲击更高领奖台的决心。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以主攻庄宇珊、吴梦洁,副攻胡铭媛、王文涵,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这套阵容主打,其中王文涵在淘汰赛阶段开始担纲重任。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奋力拼下银牌。庄宇珊超燃的比赛气质、吴梦洁的高点强攻和拦网,周页彤不畏强手的淡定都给国内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年轻选手王逸凡、庄心如虽然作为替补出战,但在球队需要时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主攻吴梦洁7场比赛共砍下109分,其中半决赛3-2力克泰国的比赛,吴梦洁赢得全场最高的29分;小组赛与东道主菲律宾的比赛,吴梦洁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吴梦洁表示:“比赛结束了,但我们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我还是会保持初心,向更高的领奖台发起冲击。”

  主攻庄宇珊7场比赛共斩获99分,其中3-2力挫越南的比赛,她砍下21分。对于亚洲杯的收获,庄宇珊坦言:“我的收获挺大的。面对这些东南亚的队伍,我们不足的地方很多,小球串联还有攻防转换还不像对手那么老道,还需要加强。”

  接应周页彤7场比赛共获得95分,其中中越之战,她赢得全场最高的27分。周页彤表示:“对手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虽有遗憾,但我们路还长,继续向前看,总结问题,继续努力拼搏,朝着最高领奖台前进。”

  作为这支队伍中最年长的队员,国际比赛经验相对丰富的胡铭媛谈到本届亚洲杯时表示,还是有一些遗憾,但是全队都认真拼了每一个球,决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自己这方面,需要在今后加以改正,希望以后的比赛可以发挥的越来越好。

  主教练匡琦在总结亚洲杯之旅时直言:“登上领奖台,虽有遗憾,但是也实属不易,整个女排团队,青年队,我们已经体现了整体的技战术水平。这块银牌,也算是努力,回去给我的宝贝闺女碰个运,祝她生日快乐!”

  (文/晨曦 图/亚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