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亚洲杯中韩之战技术统计 庄宇珊荣膺得分王

女排亚洲杯中韩之战技术统计 庄宇珊荣膺得分王

2022-08-22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1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在菲律宾结束小组赛第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0战胜韩国赢得开门红,庄宇珊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

  本届女排亚洲杯的揭幕战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进行。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由匡琦挂帅,阵中包括孙海平、胡铭媛等经验相对丰富的队员,更多的是像王逸凡、庄宇珊、吴梦洁、许嘉楠、周页彤等年轻选手。韩国队此次派遣了一支学生军,队员并非国字号球员,实力有限。

  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获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9、25-8、25-9。韩国队三局球总共得到26分。

  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主攻庄宇珊赢得13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接应周页彤得到11分,副攻胡铭媛斩获10分,主攻吴梦洁赢得7分,副攻曹婷婷和二传孙海平均得到6分,主攻王逸凡替补贡献2分,主攻庄心如和副攻王文涵替补各自进账1分。韩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接应崔浩顺,共获得7分。

  (文/晨曦 图/亚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