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亚洲杯中国3-0轻松战胜韩国收获开门红

女排亚洲杯中国3-0轻松战胜韩国收获开门红

2022-08-2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1日,2022 年女排亚洲杯在菲律宾开赛。在揭幕战中,中国女排3-0战胜韩国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9、25-8、25-9。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庄宇珊、吴梦洁,副攻胡铭媛、曹婷婷,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以6-3占先,庄宇珊强攻下球,韩国队打手出界追分,胡铭媛与孙海平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孙海平发球连得2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11-5,迫使韩国队暂停。韩国队一传受阻,中国队在孙海平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领先。孙海平继续发球施压,中国队20-5领先时,韩国队强攻终于拿下1分,但因实力差距明显,本局比赛没了悬念,中国队25-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在胡铭媛的发球轮以5-0领先,韩国队暂停。吴梦洁高点强攻屡试不爽,韩国队攻防不佳,中国队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孙海平逐渐调动二号位的进攻,周页彤频频进攻下球,年轻的韩国队追分乏力,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6占先。匡琦教练在18-6领先时替换上队长王逸凡和二传许晓婷。韩国队实力不济,中国队25-8再下一城。

  第三局,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开局7-1占先,吴梦洁后攻命中,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1领先。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的中国队凭借周页彤的后攻得手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匡琦教练再次用王逸凡换下吴梦洁,许晓婷换下孙海平出战,自由人位置也派上了武欣宇。中国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局末又换上副攻王文涵锻炼。战至23-8时,韩国队发球出界,中国队24-8获得赛点。李雪萌替换发球下网,替补主攻庄心如打手出界,中国队25-9锁定胜局,从而以3-0战胜韩国队获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22日13:00,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迎战越南队。

  (文/晨曦 图/亚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