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轮第2场广东3:0胜河南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轮第2场广东3:0胜河南

2019-11-02 中国排协

 
 
 
 
 

  11月2日下午4点,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1轮第2场,B组首战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打响,由广东恒大女排在主场迎战河南银鸽投资女排。最终,广东恒大女排击败河南女排拿下开门红,3局比分分别为25:15、25:18、25:18。

  此前因多方引援而备受关注的恒大女排,首场作战派出了最豪华阵容:主攻线上,栗垚搭档拉巴德捷耶娃,二传为刚从上海转会至恒大的许晓婷,科舍列娃从主攻转至接应位置上作战,副攻由郑益昕搭档曹婷婷,还有自由人林莉作为首发。而河南女排则派出了翟嗣琪,韩雯雅,接应毛钧怡,二传张梓涵,副攻李伟伟、李培佳,自由人毛雅静。

  第一局,身着红衣的恒大球迷成为观众席上一道风景线,在球迷热情的支持下,拉巴德捷耶娃多次四号位进攻得手,加上郑益昕后排进攻,恒大女排开局5:0领先,河南女排先叫暂停。暂停回来后,由于河南女排队员小球技术较为粗糙,加上出现多次失配,比分被拉开至10:1。随后河南女排两点换三点试图改变局面,但林莉后排防起多记重球,比分战至18:8,河南女排被迫再叫暂停。两次暂停用完之后,恒大女排并没有给河南女排反扑机会,最后郑益昕以一记背飞赢下第一局,比分25:15。

  虽然大比分失掉第一局,但河南女排的第二局开局表现得极为积极,以3:0领先。随后,两队皆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双方你来我往,战至中局,比分依旧焦灼。此时,恒大女排依靠队长栗垚多次势大力沉的进攻打破僵局,最后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南女排毛钧怡进攻强势,恒大女排依靠郑益昕的背飞和拉巴德捷耶娃的强攻展开拉锯。战至中局,河南女排频繁出现失误,恒大女排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至13:9,河南女排迅速请求暂停。然而恒大女排气势呈现持续上升态势,进攻多点开花。尽管河南女排抵抗顽强,但恒大女排最后仍是以25:18拿下整场比赛,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获得新赛季排超联赛首胜。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于11月9日作客天津,届时将迎战实力强劲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

文/黄悦翘 图/黎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