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9-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4场河北女排0:3不敌浙江女排

19-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4场河北女排0:3不敌浙江女排

2019-11-23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23日19:30,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4场河北海瑞女排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正式开打。本场比赛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两队均未晋级前八名,因此,河北海瑞女排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均轻装上阵,在比赛中打出了各自的正常水平。河北女排的小将们敢打敢拼,展现了一定实力,但是由于网口和小球串联能力上的差距,以0:3败北。3局的比分是:11:25、15:25和18:25。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作为一支老牌强队,拥有李静、王娜、汪慧敏等多位国手,实力不俗。本赛季她们又引入两名外援,补强了进攻的短板。在与山东队争夺小组第二名的比赛中,她们少一个胜场提前无缘前八,十分可惜。联赛五轮战罢,东道主河北海瑞女排还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而且一局难胜,整体实力与对手差距明显。即便如此,河北海瑞女排打一场进一步,上升势头令人欣喜。本轮比赛,姑娘们希望继续延续上一轮的冲劲,力拼防守,珍惜每一个机会,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海瑞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和陈曦,副攻杨帆和王佳敏,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则派出了主攻蒋虞晓、博坎,副攻沈佳蓉、萨沙,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汪慧敏。

  首局伊始,河北海瑞女排对外援博坎限制不利,让对方的扣球接连得手,依靠对方失误才拿到第1分。随后,河北女排一传受制,被对手一举将分差扩大至1:6。河北海瑞女排不急不躁,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四号位强攻坚决有力,将分差缩小至3分。中局阶段,河北女排在小球串联上显得混乱,浙江队防反接连命中,比分来到10:20。局末,河北队一传在博坎大力跳发球下被破坏的支离破碎,以11:25先负首局。

  易地再战,河北海瑞女排网口劣势尽显,浙江女排则依靠身高优势在攻、拦上均有斩获,很快将场上比分拉开至2:7。此后,双方分差始终在5分左右。中局阶段,河北女排无法抵挡浙江队的强势进攻和坚固拦防,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至11:19。河北女排王佳敏扣球、拦网表现不错,连追3分,14:19。落后局面下,河北女排的一攻被客队的强势发球再次压制,几个攻手都不能下球,以15: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女排抓住对手失误较多的机会,始终与对手缠斗在一起,双方打成5:5、8:8。在战至9:12时,河北队小将左子凡跑到球网对面滚翻把球救回,为河北队拿下这1分立下汗马功劳,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相持局面下,浙江队全面发挥,河北女排以10:18、13:22落后。虽然依靠快攻和四号位强攻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罗笑发球失误,河北女排18:25输掉第三局,最终0:3输掉全场比赛。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