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江苏女排胜云南女排 蔡斌:加强磨合,提升默契

江苏女排胜云南女排 蔡斌:加强磨合,提升默契

2019-11-23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23日16:00时,2019-201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六轮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常州中天钢铁体育馆迎战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最终,江苏女排以3:0战胜云南女排。赛后,双方队长与教练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队员孙樊琼:很高兴能来到江苏打比赛,江苏队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我们很珍惜与强队过招的机会。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场上还存在较大的问题,一传和防守都有漏洞。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长张常宁:今天能赢得比赛十分开心,比赛总体打得比较顺利,但是各个技术环节还需要加强,继续提高。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主教练杨景淼:江苏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江苏队发挥出色,网上实力出众且发球给以我们很大压力。尤其是第二局,江苏队发球球速快,造成我们一传体系崩盘。同时,江苏队拦网配合默契,给我们的攻手巨大的压力。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蔡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这个赛季两边提速,对攻手与二传之间的配合是非常大的挑战。希望通过比赛,队员之间能够加强磨合,提升配合的默契度,与强队寻找差距。进入第二阶段后,我们依旧会全力以赴,根据每个对手不断调整。希望年轻队员把战术体系打好,串联技术和精确度也有待提高。

  (常州赛区文/贺妍颖,图/王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