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9-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 第四轮第22场河北女排0:3上海女排

19-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 第四轮第22场河北女排0:3上海女排

2019-11-16 中国排协

 
 
 

  2019年11月16日19:30分,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轮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连续三个客场之后,河北海瑞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虽然几经努力,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河北女排以0:3告负。三局的比分是14:25、18:25和12:25

  从2017年开始,上海女排通过引进外援极大的提升了自身的实力,连续两年闯进四强。在今年引入世界高水平外援拉尔森、利普曼之后,实力更加强大,在联赛前三轮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今年,河北海瑞女排虽然转会了包括王佳敏在内的三位天津女排成员,但总体来看,河北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尽管在技术和经验上与联赛其他队伍相比要略逊一筹,但是姑娘们朝气蓬勃,敢打敢拼,希望能在主场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淼和陈曦,副攻杨帆和王佳敏,二传罗笑,接应蔺洁,自由人许芸瑞。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派出杨婕和外援拉尔森共担主攻线,副攻张钰倩和王馨瑶,二传米杨,接应外援利普曼、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来势汹汹,依靠拦网和防守反击连拿5分。东道主凭借对手的触网失误艰难拿到了第1分。之后,河北女排进攻、拦网和发球连续发威,将比分追至4:5。此后,河北队在防反的对抗中,无法抵挡对手的多点进攻,比分先后以9:16、13:21落后。局末阶段河北海瑞女排快攻失配,拉尔森吊球得分,河北女排14:25先负第一局。

  易边再战,河北海瑞女排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混乱,比分被拉开至1:5,李立军指导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河北海瑞女排未能及时调整心态,进攻连连失误,始终大比分落后。局末阶段,河北海瑞女排周淼表现出色,进攻接连得手将比分追至17:23。蔺洁进攻被拦,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拿到局点。王佳敏扣球出界,河北海瑞女排18:25再负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海瑞女排由于一传不利,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海女排在米杨的带领下,进攻有力、防守得当,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双方分差保持在十分左右。随着仲慧重扣得手,河北海瑞女排12:25又负第三局,从而以0:3输掉本场比赛。

  11月19日19时30分,河北海瑞女排将继续在主场继续迎战山东体彩女排。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