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浙江女排胜河北 王贺兵:调整心态成为取胜关键

浙江女排胜河北 王贺兵:调整心态成为取胜关键

2019-11-09 中国排协

 

11月9日晚上19:30,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3轮第16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0横扫河北女排。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这次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河北女排在第一局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防守端。今年由于队伍有两位外援加盟,队员们对于联赛的期望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前两场的失利,队员们整体的心气还是比较低落的在第一局中这个问题就很明显,,我们也一直在调整队伍的心态,在第二、三局就可以明显看到队伍在攻防、磨合方面以及队伍自信心的建设方面有所改善,这也将是我们目前的重点工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好,成就也不是靠说出来,要靠打出来。

  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祝贺浙江队取得胜利,第一局双方比较胶着,我们队伍与浙江女排还有着众多攻防,最后主要队伍都是年轻队员,输在了经验方面。而在第二、三局,浙江女排改变了节奏和阵型,年轻队员的缺点也就体现出来了,很难适应这种变化。因此,在整体经验、攻防拦网方面我们还需要向浙江队学习。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队长王娜: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还从比赛过程,还是可以看出队伍问题比较多,例如在第一局的外援与队员的配合还是有所欠缺,而且在攻防两端问题也是比较大,这也是接下来回去需要改善的问题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正常比赛当中,队伍的漏洞还是比较多,尤其是在细节和技术方面,我们和浙江队还是有所差距,接下来也将在训练中改善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