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4场 天津力克广东

19-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4场 天津力克广东

2019-11-09 中国排协

 
 
 
 
 
 
 

  11月9日,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4场,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广东恒大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打响。全场比赛天津队的进攻效率更高,最终总比分3∶0战胜广东队,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22和25∶18。

  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广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副攻曹婷婷、郑益昕,接应栗垚,二传许晓婷,自由人林莉。首局比赛,有备而来的两队都进行了轮次调整。前排两点攻的情况下,朱婷率先承担起了得分重任,她在四号位连下5分,帮助天津女排建立优势。随后李盈莹强攻得手、王媛媛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一度取得8分的领先。广东队这边则在天津女排高质量的发球下失误增多,只能依靠科舍列娃的强攻苦苦追分。局末阶段,李盈莹打吊结合、胡克尔拦网得手,天津女排25∶15先下一局。

  第二局刚刚开场,广东队的拉巴德捷耶娃就手上离场,但广东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天津队在6∶14落后的情况下做出人员调整,陈馨彤替换姚迪登场,此后天津队逐渐迫近比分。19平后两队进入关键分的争夺,李盈莹连续进攻得手,天津队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朱婷四号位扣球势大力沉,比分来到1-1平。李盈莹四号位连得三分,天津7∶3打停广东。广东自失增加,朱婷吊球得手,李盈莹扣球造打手出界,天津14∶6领先。李雅楠、李盈莹接连建功,天津16∶7扩大领先优势。暂停回来的广东状态回暖,科舍列娃进攻连追3分。但天津稍加调整之后,朱婷连续得分接管比赛,优势明显的天津凭李盈莹的强攻24∶16夺下赛点,陈馨彤二次球得手锁定胜局。最终天津女排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广东赢得联赛两连胜。

  朱婷本场拿下全队最高分20分,李盈莹18分,胡克尔13分。广东方面科舍列娃拿到全场最高分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