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酣畅淋漓 中国女排拿下世界杯焦点战

酣畅淋漓 中国女排拿下世界杯焦点战

2019-09-23 中国排协

WechatIMG673
 
W
 
WechatIMG670
 
W  

  在中美双方世界杯9次交手纪录中,中国女排6胜3负占据上风,本届世界杯中美两队第六轮分别遭遇巴西和日本的有力对抗,但均鏖战五局涉险过关并保持六战全胜的不败金身,此役之前中国女排仍凭小分优势居于积分榜榜首。

  不过美国女排的攻防转换速度首屈一指,能否跟上对方节奏是影响今日焦点战结果的关键因素,中国女排需通过高质量发拦限制美国的速度优势。昨日中国女排与串联及速度俱佳的巴西女排打满五局终有惊无险逆转拿下,胜利来之不易,所以此役对垒美国则更需注意细节的处理。

We
 
W

  2019女排世界杯第七轮中美大战今日14:00揭幕,最终准备更为充分的中国女排赢得胜利,以3-0(25-16/25-17/ 25-22)干脆利落战胜美国队,迈出卫冕之路最坚实的一步。

  本役,中国女排首发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WechatIMG67
 
WechatIMG679

  首局开局双方快速进入状态,中国队抓了第一个反击机会,朱婷平拉开、随后袁心玥背飞轻打、张常宁发球直得、朱婷4号位小斜线、中国7-5领先。开局阶段中国女排防起球的效率更高,美国队拦网略有犹豫,丁霞的发球轮,中国队拦死对方后攻、朱婷造打手,中国女排10-6进一步拉开比分。朱婷大斜线、张常宁快速上网拦网得分,龚翔宇2号位得手、14-9中国女排领先。张常宁拦网、袁心玥高点快攻、张常宁探头,18-9。美国队利用发球破中国队一传,顽强追分至12-19。袁心玥发球直得、朱婷强攻,掌握场上节奏的中国女排以22-15的较大优势领先,美国队发球出界,中国拿到局点后立马以一记ACE球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女排延续了首局的气势,开局以7-5领先,美国队拉尔森扣斜线,随后发球失误,中国女排8-6领先。中国队背飞被拦回,美国队顽强追分至10-11。不过美国队在防反和串联环节略显混乱,未能起势。朱婷强攻,中国16-12领先。美国队一传持续不到位限制一攻,导致打不出速度,稳定果断的中国女排占据场上主动。朱婷直线得手,中国队20-13以7分的优势领先,颜妮短平快、来回球后朱婷拦网得分、拉尔森小斜线界外,中国女排23-14锁定胜局。朱婷小斜线,中国队拿下局点,朱婷2号位直线,25-17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W
 
We
 
WechatIMG67

  第三局,美国队开局状态不错领先至6-5,袁心玥背飞、袁心玥发球直得中国队反超8-7。朱婷强攻、朱婷拦网得分,中国10-7领先。美国队暴露性进攻让队伍丧失优势陷入被动,接连进攻被拦,中国12-7领先。美国队在发球失误后连续追分,朱婷后攻压住对方势头,龚翔宇打直线中国女排16-12持续领先。张常宁造打手、美国队背飞打直线顽强追分、袁心玥拦死对方进攻、中国队短平掩护平拉开,19-15。颜妮短平快遏制美国队涨分趋势,21-19中国队领先。中国队拦网得分、袁心玥高点快球、朱婷后攻拿下局点24-21,张常宁强攻,25-22!中国女排3-0战胜美国队!

WechatIMG683
 
WechatIMG672
WechatIMG67
 
W

  本场比赛场边的郎导多次露出笑容,被问及原因郎导坦言今天有些球确实打得不错,可以欣赏一下,并表示今天的发球有使命感,大家的发球直接为队友的拦防创造机会。今天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了,自从上次世联赛在江门输球后,我们做了些研究,找到减慢美国速度的突破环节,但我们仍要一场一场去拼。

  此后中国女排将与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及阿根廷进行4场比赛。期待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

撰稿:姚天惠/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