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横滨站五连胜圆满收官

中国女排横滨站五连胜圆满收官

2019-09-19 中国排协

  2019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横滨赛区收官战,中国女排3-025-17/25-10/25-17)横扫东道主日本女排,以五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同时为第一阶段横滨赛区的争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Ga
 
 
 

  此前四场比赛,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接连实现了对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和多米尼加的零封。因此对阵日本女排成了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关。日本女排素以顽强和防守细腻见长,虽世界杯开赛以来她们已遭遇两连败,不过主场氛围热烈的日本女排仍需中国女排小心应对。

 

 

  郎导本役派出强阵首发,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日本在热烈的主场氛围下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上占据了微弱优势,随后中国队强攻逐渐奏效,张常宁、朱婷的连续进攻下球助中国队完成反超,姑娘们毫无悬念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势如破竹,开局便占据7分领先优势,日本女排所有进攻点几乎完全遭到压制,中国女排彻底掌控了比赛节奏,张常宁几记ACE球为日本女排第二局心态的崩盘放上了最后一根稻草。最终朱婷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10的巨大优势迅速结束第二局的战斗;第三局,网口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防守上全面占优,日本女排完全被牵制,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女排以25-17赢下了关键局,并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第五场3-0的胜利!

  第二阶段,中国女排将转战札幌,922-24将先后对阵巴西、美国、肯尼亚,巴西与美国均不容小觑,尤其是美国女排,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与中国女排同样保持着50负的不败战绩不过目前中国女排凭净胜局局数优势力压美国女排居于积分榜榜首所以第二阶段对阵美国女排无疑是场硬战期待中国女排姑娘们一鼓作气,在札幌赛区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撰稿:姚天惠/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