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零封多米尼加 取世界杯四连胜 居积分榜榜首

中国女排零封多米尼加 取世界杯四连胜 居积分榜榜首

2019-09-18 中国排协

TeamChinacelebratetheirwinwithmascotVabochan

  2019女排世界杯9月18日重燃战火,第四比赛日的较量中国女排3-0(25-19/25-21/25-19)轻松战胜多米尼加,赢得四连胜。

  世界杯前三场比赛,中国女排以三个3-0分别零封韩国、喀麦隆、俄罗斯,状态不俗;多米尼加女排则在前三场取得了两胜一负的不错战绩,虽队伍整体实力不敌中国女排,但拥有德拉克鲁兹、里维拉等明星队员的多米尼加也需中国女排谨慎应对。

Di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微调,李盈莹和朱婷联袂主攻,颜妮、袁心玥坐镇副攻线,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局多米尼加不甘示弱,频频强攻紧咬比分。局中阶段多米尼加的防守弱点逐渐暴露,中国女排势头强劲,把握住防反机会,网口火力全开、持续发力,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后不久龚翔宇救球手部受伤,张常宁替补登场。中国女排仍稳住节奏,朱婷打吊结合、张常宁主动变线抓防反,攻防两端实力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朱婷强发球轮奏效,袁心玥背飞、李盈莹探头、龚翔宇吊球,中国女排很快以5分的优势领先,17-12后郎导二换三,姚迪、刘晏含登场,最终朱婷强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19拿下第三局!

Y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进攻拦网占优。个人得分方面,主攻朱婷斩获全场最高的20分,进攻成功率超过70%,李盈莹及袁心玥分获11分、10分,颜妮拿下7分。

ZhuT

  世界杯第五轮的角逐将于19日展开,中国女排将对垒东道主日本。日本女排虽然目前战绩不理想,输给了俄罗斯和韩国,但队伍防守顽强及小球串联细腻加上主场氛围热烈,或给中国队制造小小的挑战。期待中国女排明日的精彩表现!

  撰稿:姚天惠/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