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运动员张景胤加盟波超格但斯克俱乐部

中国男排运动员张景胤加盟波超格但斯克俱乐部

2023-02-01 中国排协

  近日,在中国排球协会的积极推荐和运作下,中国男排国手张景胤将加盟波兰男排超级联赛格但斯克俱乐部。

  1999年12月20日出生的张景胤身高2米07,司职主攻,身体条件出众,攻防全面,是中国男排非常有潜力的一名球员。2022年,张景胤曾帮助中国男排时隔十年再夺亚洲杯冠军,个人荣膺MVP和最佳主攻。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张景胤效力于浙江体彩男子排球俱乐部,帮助队伍获得季军,个人获得最佳主攻和最受欢迎运动员两个奖项。

  为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国内潜力球员技战术水平,全面提升国家队备战工作,中国排球协会积极与波兰方面沟通,最终促成张景胤加盟格但斯克男排俱乐部,征战波兰超级联赛直到本赛季结束。这是中国排球协会首次有计划向国外高水平联赛输送优秀运动员,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张景胤本人职业生涯首次留洋,将成为第一位参加波兰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

  与此同时,为培养年轻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学习了解世界顶级排球联赛的运营方式,并充分保障张景胤在波期间的训练及医疗康复,经与波兰方面协商,中国排球协会将派一名教练员和一名康复师,随同张景胤一起前往波兰征战。

  2022-2023赛季波兰男排超级联赛常规赛已战罢22轮,张景胤加盟的格但斯克男排结束了21场比赛,目前以13胜8负积38分暂列第7名。常规赛30轮结束后,将进入八强季后赛的争夺。

  (文/王勇峰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