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二日 深圳北京浙江获胜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二日 深圳北京浙江获胜

2022-12-02 中国排协

  12月2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进入第二比赛日。深圳明金海男排、北京汽车男排、浙江体彩男排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深圳明金海男排3-1辽宁东化男排

  当日首场比赛由深圳明金海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此役,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于向炜、王嘉诚,二传张鹏,接应林禹泽,副攻吕海东、秦唯,自由人孟繁洲。

  第一局比赛一波三折,深圳队开局占据优势19-17领先,但此后场上出现了变化,辽宁队2006年出生的小将王嘉诚先是发球破坏深圳队一传,帮助队伍获得反击机会,随后又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扳成19平。随后,王少渤登场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又造成深圳队进攻失误,辽宁队23-20反超,并一度24-22先来到局点,被动时刻深圳队的吕鹏发球轮建功,帮助球队挽救两个局点后,25-24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深圳队一攻下球后,王鹤斌发球直接得分,27-25,深圳队逆转取胜,拿下第一局。

  第一局惜败,并没有影响到辽宁队,他们在第二局开局冲击力更足,导致深圳队不断出现失误,12-6辽宁队领先。被动情况下,深圳队提升了状态,通过拦网不断追分,一度17-18仅差1分,但关键时刻辽宁队稳住阵脚,没有犯第一局的错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随着辽宁队秦唯发球导致深圳队一传接飞,25-21辽宁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深圳队在场上多个位置都进行了调整,黄利扬、甄嘉聪上场。变阵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深圳队占据场上主动,17-11大比分领先。辽宁队没有放弃,他们在局末给深圳队制造了较大的压力,逼迫深圳队进攻连续出错,又连续拦网深圳队4号位进攻,一度将比分追至22-23仅差1分。关键时刻,黄利扬、甄嘉聪顶住压力,一攻连续下球,帮助深圳队25-23险胜,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完全进入到深圳队的节奏,开局10-3领先,并从开局一直牢牢占据场上优势。随着辽宁队发球下网,25-14深圳队胜出,大比分3-1战胜辽宁队。

  深圳明金海男排主教练李文林表示:这场球虽然赢了,但我并不满意。队员上场后不在状态,放不开,整个人都很僵硬,尤其是二传,在整个球的分配和到位球传球的质量上都出现了起伏。另外这是我们第一场球,赛前只训练了一天,整个状态还是有一点影响。第四局我们换上了一些大球员,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自身的状态也打出来了。

  北京汽车男排3-0四川男排

  当日第二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四川男排。此役,北京汽车男排首发阵容延续上一场对阵浙江体彩男排的首发,主攻耶施克、刘力宾,二传刘泽,接应约斯瓦尼,副攻霍尔特、马克西姆,自由人韩皇光。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陈禧龙、田聪,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周中杰等人。

  第一局开局,刘力宾的发球轮,北京队连得3分,6-3领先。随后蒋志源发球,北京队一传不稳定,四川队将比分追成8平。但刘泽发球再次造成四川队一传不稳,北京队的拦防,让四川队连续强攻受阻。北京队18-14确立领先优势,之后北京队的外援发球,让四川队的一传体系受到较大冲击,25-16,北京队大比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四川队依然无法给北京队制造压力,北京队从开局就占据主动。大比分落后下,四川队换上了替补球员进行锻炼。主攻换下田聪,换上罗京。二传周俊宇换下蒋志源。25-14北京队大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依然全主力出战,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随着四川队发球出界,25-11北京队胜出,3-0轻取四川队,迎来两连胜。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外援刚刚到齐,通过比赛磨合队伍,因为我们最终有更高的目标,更困难的对手。这场比赛也达到了目的,队员打得很努力,自始至终做好每一个动作。外援频繁和我们交流,职业素养很高,每一个球都相互沟通。大比分领先,外援们也始终不放松,这是我们国内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会出现技术上、思想上的波动,他们没有这个概念,就是全力以赴去打每一个球。

  浙江体彩男排3-0河南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在浙江体彩男排与河南男排之间进行。此役,浙江体彩男排首发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河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翟延臣,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开局双方陷入相持,张景胤率先站出来,他成功拦网对方2号位的进攻,随后他的发球造成河南队一传出现波动,无攻过网,张冠华2号位反击得分,浙江队14-11确立领先优势。之后,浙江队越打越顺,功防都有上佳表现,网前争夺也占据优势。随着河南队进攻出界,25-19浙江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4平后,张景胤的发球,再次让河南队不适应,连续接飞一传,7-4,浙江队领先。此后,李咏臻的发球轮同样起到很好的效果,12-5,浙江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河南队替补登场的梁玉鑫发球连得2分,但无法改变河南队被动的局面,随着河南队扣球出界,25-14,浙江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在副攻位置换上任郡勃,换下缪阮彤。比赛在5平后,进入浙江队的节奏。张冠华的发球轮,浙江队连得4分,9-5领先。随着河南队2号位扣球下网,25-17浙江队胜出,大比分3-0击败河南队获得胜利。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经过昨天的失利,队伍今天比赛态度有所改变,但也与河南队今天没有给我们太大的压力有关。我们队伍现在压力下,心态会出现变化。希望队伍还是能够多打高水平的对抗,让二传和队伍更多磨练。这场比赛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总体发挥比较平稳,但第三局还是出现了一些起伏,还是需要总结。

  12月3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三场对阵分别是:辽宁东化男排对阵北京汽车男排;福建平潭男排迎战浙江体彩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与河南男排交手。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