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收官 四川浙江南京上海取胜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收官 四川浙江南京上海取胜

2022-11-27 中国排协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1月26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的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顺利收官。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四川男排、浙江体彩男排、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均击败对手取得胜利。

  四川男排3-0山东儒辰男排

  当天首场比赛,由山东儒辰男排对阵四川男排。此役,山东儒辰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洋,接应池芳旭,副攻李学林、庄原林,自由人杨华兴以及主攻季道帅等人。四川男排的首发为主攻陈禧龙、田聪,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周中杰等人。

  第一局四川队在开局一直保持1、2分的领先,山东队的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出现起伏,山东队一度19-18反超比分,但此后四川队蒋志源的发球,造成山东队一攻受阻,连续丢分,21-19四川队确立领先优势,并保持到局末,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局,四川队依旧占据优势,一度11-6领先,此后老将季道帅发球,起到很好的效果,帮助队伍10-11仅落后1分。关键时刻,四川队稳住阵脚,加强了拦防和发球的攻击性,重新领先,并以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比赛节奏也始终掌握在四川队手中,山东队的进攻很难突破四川队的防守,随着山东队进攻出界,四川队25-21锁定胜局,以大比分3-0获胜,迎来两连胜。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今天这场球打出了我们队应有的水平,山东队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但我们的一攻和拦防做得更好,特别在相持阶段顶住了压力。我也告诉队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拼尽全力,队员做的不错。这几场球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准备会中对每一场球的要求都是强调冲劲和精神面貌,队员们也做到了,我也非常的欣慰,相信他们在下一站会越打越好。

  浙江体彩男排3-0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当天第二场比赛在浙江体彩男排与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之间进行。此役,浙江体彩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为主攻杜海翔、袁党毅,二传沙义杰,接应翟浩楠,副攻杜昊昱、白浩辰,自由人徐朋。

  第一局,浙江队快速进入状态,缪阮彤的发球轮,浙江队5-0开局,此后越打越顺,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提升了整体状态,翟浩楠、袁党毅的发球接连造成浙江队一传波动,失误增多,天津队7-3领先。但此后,浙江队加强了拦防,李咏臻发球得分、缪阮彤成功拦网、天津队一攻出界,浙江队将比分追成21-21。局末时刻,浙江队的发球见效,先是王滨抓住反击机会得分,之后天津队一传冲网,浙江队探头得分,26-24逆转取胜第二局。

  第三局浙江队依旧占据主动,16-12领先。但天津队的王展豪、杜海翔接连发球得分,天津队将比分追至17-18。暂停后,浙江队及时调整,张景胤的发球,又给天津队一传带来较大的压力,24-20,浙江队来到赛点。随着王滨4号位强攻下球,25-22浙江队胜出,大比分3-0击败对手,同样迎来两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今天这场球发挥一般,起伏比较大,年轻球员情绪调动好,水平就能发挥出来,情绪低落,水平就会下来,在场上我也是一直在提醒他们。这一组强队比较多,打下来对年轻球员锻炼价值较大,包括我们前两场失利,都有收获。这个阶段四场球后,我们表现得忽高忽低,这就是我们的现状,今后的每一场球都要做充分的准备。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2河南男排

  当天的第三场比赛由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迎战河南男排。此役,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俞元泰、斯坦科维奇,二传瓦什,接应乌德里斯,副攻戴海波、徐嘉星,自由人杨天缘。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孙管浩,副攻蒋正阳、李渊博,自由人祁嘉豪。

  前两局南京队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河南队接连在副攻和接应位置换人调整,但依旧无法改变被动局面,25-18、25-10南京队连赢两局。

  第三局,河南队提升了状态,崔珂瑞和王新宇的发球轮,连续造成南京队一传不到位,16-12,河南队领先。虽然南京队此后一度将比分追至17-18。但王新宇又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他的发球再度造成南京队一传出现起伏,抓住机会后三反击得手,帮助河南队23-20领先,并以25-21返回一局。

  第四局河南队气势高涨,开局9-5领先。被动情况下,南京队做出换人调整,接应顾沁凡和主攻王文骏上场,换下两名外援。变阵起到效果,替补登场的王文骏发球连续得分,11-10南京队反超。当18-17领先时,王文骏发球轮再次奏效,河南队一传连续失误,南京队24-21率先来到赛点。但河南队没有放弃,20号副攻翟延臣的发球,造成南京队一传出现波动,河南队先是在网前球争夺中得分,之后南京队接连出现进攻失误,河南队挽救3个赛点后将比分追成24平。最终,河南队抓住机会,凭借对南京队2号位的拦网得分,28-26取胜,将大比分扳成2-2。

  连扳两局,河南队在决胜局开局气势如虹,南京队失误不断,河南队8-2领先。交换场区后,俞元泰发球造成河南队一攻连续出界,之后王文骏的发球再次建功,南京队连得3分,12-11反超。14平后,队长俞元泰再次站了出来,他先是一攻得分,随后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比赛。南京队3-2险胜河南队。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表示:这场比赛对我们年轻队伍价值和意义都很大,场上出现了很多波动和意外,还是队员比较年轻,自己情绪控制得不是特别好,给了对手太多机会。第一阶段13场比赛结束,总得来说我比较满意队伍的表现,可以给队伍打90分。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人员不整齐,三站比赛三站人员都不一样,没有办法组成一套完整的阵容。

  上海光明男排3-1北京汽车男排

  当晚E组合肥赛区压轴之战是上海光明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的对话。本场比赛上海光明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胡安托雷纳、贝德诺尔兹,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刘嘉俊、饶书涵,自由人曲宗帅。北京汽车男排首发为主攻邓忻朋、许桐溪,二传刘泽,接应唐川航,副攻谷佳丰、马克西姆,自由人韩皇光。

  首局,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许桐溪、唐川航、邓忻朋发球接连得分,帮助球队7-3领先。此后,上海队也逐渐进入状态,武弸智2号位连续反击得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唐川航发球破坏上海队一传,北京队反击得分,随后北京队拦网武弸智得分,24-20拿到局点,随着唐川航2号位下球,25-22北京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队的双外援提升了状态,尤其是发球。贝德诺尔兹、胡安托雷纳发球先后得分,上海队13-8领先。受到上海队的抑制,北京队失误增多,上海队16-9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北京队发球失误,上海队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先是外援马克西姆发球得分,随后又拦网胡安托雷纳,北京队8-6领先。之后,胡安托雷纳站出来,他的发球起到很好的效果,帮助上海队11-10反超。之后,比赛进入上海队的节奏,被动情况下,北京队用外援约斯瓦尼换下邓忻朋,但后者上场后一传失误,郭成、胡安托雷纳均有发球得分,21-16北京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北京队又再度换上邓忻朋,但无法改变被动局面。贝德诺尔兹发球,北京队一传冲网,胡安托雷纳探头得分,上海队25-20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在刘嘉俊单人拦网得分后,上海队8-4领先,此后上海队保持着4、5分的优势,北京队在13-17落后时,主攻许桐溪受伤下场,外援约斯瓦尼替换上场。最终凭借着拦网北京队2号位的扣球,上海队25-21取胜,大比分3-1击败北京队,豪取联赛13连胜,继续保持赛季不败。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北京队是一支强队,对我们的冲击比较大,尤其是发接方面,从赛后双方的数据就能看出来。我们在第一局失利后,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先是稳住我们的接发球和一次攻,再想办法在机会球、拦防上面进行改善。这三站比赛是赛会制比赛,挑战比较大,尤其对于老将。比赛中我们也一直再找一些更合适的阵容,希望为之后八强的比赛做更好的准备。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