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第三日 浙江山东上海四川获胜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第三日 浙江山东上海四川获胜

2022-11-25 中国排协

  11月25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的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到第三比赛日,浙江体彩男排、山东儒辰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四川男排4支队伍击败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浙江体彩男排3-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当日第一场比赛由浙江体彩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此役,浙江男排首发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本场比赛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首发为主攻俞元泰、斯坦科维奇,二传瓦什,接应乌德里斯,副攻戴海波、徐嘉星,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领先,并在20分以后进入相持,29平后,南京队4号位扣球出界,随后李咏臻的发球直接得分,31-29,浙江队险胜,先赢一局。

  艰难拿下第一局后,浙江队在第二局气势如虹,张景胤的发球造成南京队严重卡轮,浙江队11-3领先。大比分落后下,南京队将三名外援换下,派上本土球员锻炼。随着张景胤扣球得分25-17,浙江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南京队又重新换上三名外援,但仍然无法改变被动局面,张景胤的发球造成南京队连续失误,13-3浙江队领先10分。大比分落后下,南京队换上年轻主攻王文骏,他上场后发挥出色,连续拦网张景胤并发球得分,南京队也在10-2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0-23。关键时刻,浙江队稳住阵脚,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缪阮彤的快攻下球,浙江队25-21锁定胜利,大比分3-0击败对手,终结两连败。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准备比较充分,大家贯彻了准备会的精神。尤其是张景胤在进攻、发球各项技术都发挥不错。本场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第一局,在相持的情况下能够顶住,这对我们队伍成长是最大的帮助,我们就要打这种硬仗。本赛季我们使用了年轻二传陈磊炀,他比赛打得少,比赛经验和分配球的意识还有差距,与队伍需要加强磨合。

  山东儒辰男排3-0北京汽车男排

  当日第二场比赛是在山东儒辰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之间进行,此役山东儒辰男排首发为主攻翟德军、李磊,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李学林,自由人申栋文。北京汽车男排首发为主攻邓忻朋、许桐溪,二传刘泽,接应约斯瓦尼,副攻谷佳丰、丁文财,自由人韩皇光。

  第一局山东队快速进入状态,发球、防反均有得分,10-6领先,被动情况下,北京队在二传位置做出人员调整,换上2001年出生的郑杨,他的发球轮帮助北京队不断追分,北京队给山东队施压后,山东队也在攻传配合中出现失误。邓忻朋发球直接得分,北京队将比分追至19平。22平的关键时刻。王径一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失误,24-22,山东队获得局点,随着李学林的快攻下球,25-23山东队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山东队依旧占据主动,8-3领先。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李磊的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波动,山东队又将比分拉开,北京队自身又不断出现失误,16-22大比分落后,北京队将刘泽重新换上场。局点上,山东队抓住北京队一传冲网的机会,探头得分,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5平之后,又进入到山东队的节奏。北京队的一攻始终不顺畅,一传也出现失误,山东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王径一的拦网得分,山东队以25-14取胜,大比分3-0战胜北京队,保持着连胜的势头。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把东西拼出来了,北京队没有派上老队员,但他们的年轻球员并不差,我们的年轻队员更稳定一些,拦防发挥不错。我们已经进入8强了,队员的心态更放松。我告诉他们不管强弱或者是否出线,打好每一个球,珍惜每次比赛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经过这几场比赛,年轻队员,尤其是两个小主攻顶住了压力,一传不会出太大问题。

  上海光明男排3-0河南男排

  当日第三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迎战河南男排。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付侯文,二传郭成,接应修成城,副攻饶书涵,卞世杰,自由人丁慧。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孙管浩,副攻蒋正阳、李渊博,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上海队就建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河南队在副攻和接应位置上都做出了换人调整,在中局加强了拦防,连续拦网上海队2号位进攻奏效,一度将比分追至12-16,但此后上海队提升了一攻状态,25-20上海队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依旧在发、扣、拦各项技术的发挥上优于河南队,比赛越打越顺,25-15上海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修成城发球轮帮助上海队以13-9领先,此后双方的一攻都比较稳定。河南队换上齐富民发球,造成上海队一传接飞,随后又拦网4号位,河南队将比分追至19-20。但关键时刻,上海队稳住阵脚,连得2分,22-19再次领先。随着戴卿尧的强攻下球,上海男排25-23锁定胜利,3-0击败河南男排,迎来12连胜,继续保持联赛不败。

  本场比赛派出了全华班阵容,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因为赛会制比赛打得非常疲劳,队员的精力、体力、伤病等可能都会出现问题。现在由于我们可以上场的人比较多,所以进行了一些调换,希望能把每个人的状态都打出来。另外,我们明天是对阵北京,我们希望就是在其他队员充分调整之后,能更好地去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四川男排3-2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四川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此役,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陈禧龙、田聪,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李涛等人。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帕夫洛维奇、袁党毅,二传毛天一,接应罗壮,副攻张昕宇、杜昊昱,自由人徐朋。

  第一局开始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分差始终没超过2分。24平后,先是天津队罗壮成功拦网得分,随后四川队进攻出界,26-24天津队惊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在前半局占据领先,中局阶段,四川队在蒋志源的发球轮将比分追成17平。20平后,天津队的外援帕夫洛维奇发球,四川队一传接飞,之后进攻又出现失误。天津队一度24-22率先拿到局点,但四川队先是拦网,随后蒋志源发球造成天津队一传不到位,一攻被四川队防住,陈禧龙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成24平。此后,双方陷入相持,28平后,田聪一攻下球,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周中杰成功拦住天津队的快攻,30-28四川队扳回一局。

  扳回一局后,第三局四川队气势如虹,一度15-9领先。被动情况下,天津队换上8号刘昊田发球起到很好的效果,四川队一攻配合不顺畅,天津队连续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至14-16。但此后四川队齐祺发球又造成天津队卡轮,四川队21-16再度扩大领先优势。25-19四川队再胜一局。

  第四局开局,四川队乘胜追击,一度13-10领先,天津队帕夫洛维奇的发球轮成为了扭转比赛局面的关键,四川队先是进攻失误、天津队又拦网得分,随后帕夫洛维奇又发球直接得分,14-13将比分反超。之后,天津队越打越顺,发球和拦防都给予了四川队较大的压力。随着袁党毅的4号位下球,天津队25-22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

  决胜局,四川队发球造成天津队一传出现波动,开局4-1领先。此后,天津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2分,但田聪大力跳发,天津队一传不到位只能组织强攻,四川队成功拦网2号位,12-9扩大了领先优势。随着郭顺祥的扣球得分,四川队15-12锁定胜局,大比分3-2击败天津队,收获E组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队伍准备比较充分,上场后大家的精神面貌表现很不错,每一个人都充分动员。第一局刚开始没有放开,之后越打越开。今天双方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第五局我们在失误的控制和防反方面抓得比较好。整场比赛我们在接发球以及关键比分时的拦网和防守反击做得不错。这里每一场球都不好打,大家都拼得不错,希望我们队伍今天拼下这场球后,后面能够更顺利。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