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第二日 天津南京上海山东连胜

男排联赛E组合肥赛区第二日 天津南京上海山东连胜

2022-11-24 中国排协

  11月2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的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进入第二比赛日。天津食品集团、南京广电猫猫、上海光明和山东儒辰4支队伍继首个比赛日取得开门红后,都继续赢球,迎来连胜。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2北京汽车男排

  当天下午2点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由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对阵北京汽车男排。此役,天津食品集团首发阵容为主攻帕夫洛维奇、袁党毅,二传毛天一,接应罗壮,副攻张昕宇、杜昊昱,自由人徐朋。北京汽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力宾、邓忻朋,二传刘泽,接应约斯瓦尼,副攻谷佳丰、马克西姆,自由人韩皇光。

  首局,北京队的一传受到了天津队强力发球的冲击,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始终处于被动。25-22天津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北京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许桐溪登场。本局双方争夺激烈,北京队凭借外援约斯瓦尼较高的进攻成功率,两度领先,但天津队都顽强追平,23平后,约斯瓦尼2号位小斜线得分,之后北京队成功拦网天津队的进攻,25-23北京队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在主攻位置上做出换人调整,换上杜海翔,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天津队在23-24落后时,通过拦网挽救了一个局点,将比分扳成24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北京队抓住对手两点攻的机会,防反下球,29-27锁定胜局。

  第四局,张昕宇、杜海翔发球连续造成北京队失误,中局阶段天津队14-10确立领先,之后他们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一直占据主动,25-16天津队赢得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

  决胜局,天津队充分调动,用情绪带动技术,开局4-1领先,之后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15-10锁定胜局,大比分3-2击败对手,继第一比赛日后,再赢5局大战。

  天津食品集团主教练刘浩表示:北京是强队,我们打他们没有压力,就是冲着打、拼着打。从开局我们发球给北京队很大压力,这一点不错。虽然我们一度大比分1比2落后,但今天北京队发球没有给我们一传造成威胁,我告诉运动员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要始终冲着对方去打。我们防反能抓到机会就会越打越开。这个组四个对手都非常强,我们只有每一场去拼才有机会,每一场准备会也都是这么布置的,队员们执行地不错。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0四川男排

  当日第二场比赛由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迎战四川男排。本场比赛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首发为主攻俞元泰、斯坦科维奇,二传瓦什,接应乌德里斯,副攻戴海波、徐嘉星,自由人杨天缘。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陈禧龙、田聪,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李涛,双自由人。

  第一局双方就陷入相持,战至16平,斯坦科维奇发球破坏四川队一攻节奏,南京队抓住机会,19-16确立领先,随着俞元泰发球得分,25-19南京队先拔头筹。

  第二局与第一局局面相似,中局之后,南京队抓住防反机会,逐渐把比分拉开,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南京队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并以24-22来到赛点,但顽强的四川队连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24平,但关键时刻四川队还是出现了失误,南京队27-25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对手。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表示:经历了昨天的5局比赛之后,队员也收获了很多信心,包括场上的磨合度,彼此之间的信任都增加不少。相对而言整场比赛比较顺利,但是在第三局四川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我们自己做得不太细,有些方面不够坚决。今天我们的拦防和发球方面做得不错,比前几场的稳定性是有进步的。队伍的磨合还有一定的问题,但看到队伍在向前走,这是比较值得高兴的事情。

  上海光明男排3-0浙江体彩男排

  当天的第三场比赛是在上海光明男排和浙江体彩男排之间进行,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胡安托雷纳、贝德诺尔兹,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张哲嘉、刘嘉俊,自由人曲宗帅。浙江男排首发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

  第一局,贝德诺尔兹的发球造成浙江队卡轮严重,上海队21-12大比分领先。浙江队在二传位置上换上刘徐登改变场上节奏,提高了进攻成功率,也不断追分,但无奈分差过大,随着贝德诺尔兹得分,25-20上海队先赢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在接应位置上做出调整,刘浩男换下张冠华,并在二传位置上换回首发的陈磊炀。一传逐渐稳定的浙江队,在本局给上海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并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但在23-22时,郭成的发球造成浙江队一攻连续受阻,上海队将比分24-23反超,此后在争夺的关键时刻,上海队拦住了浙江队的进攻,27-25再胜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在发球上加强了变化,刘浩男、缪阮彤、陈磊炀的发球,先后为浙江队得分,浙江队一度15-11领先。但此后上海队稳扎稳打,不断追分。郭成和胡安托雷纳的发球建功,上海队将比分追成18平。之后,贝德诺尔兹发球连续得分,帮助上海队23-22反超。最后时刻,浙江队出现了失误,上海队25-23取胜,大比分3-0击败对手,豪取11连胜。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今天我们对比赛准备的比较充分,因为浙江队也是非常强劲的对手,队伍中有多名现役国手。我们使用了双外援的阵容,也派上了张哲嘉。总体来看,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在接发球上和针对性的拦防。好在我们顶住了浙江队在开局的冲击,也抓了一些关键性的防守反击球。我们现阶段就是希望逐渐调整展现自己的最好的一个状态,包括我们的阵容磨合得更好一些,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山东儒辰男排3-0河南男排

  当天晚间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山东儒辰男排与河南男排交手。此役,山东儒辰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磊、翟德军,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李学林,自由人申栋文。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孙管浩,副攻蒋正阳、李渊博,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开局,山东队就迅速进入状态,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依旧处于被动的局面,主教练崔建军在接应位置上一度换上苑统政,但依然收效甚微,山东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25-18再赢一局。

  第三局,河南队状态有所提升,孙管浩的发球和进攻给对手带来压力,双方陷入相持。18平后,山东队把握住机会,在多回合争夺中,王径一得分。随后张东政发球导致河南队一传出现波动,只能打强攻。山东队针对性拦网成功,22-19山东队连得3分确立领先。最终山东队以25-22取胜,大比分3-0战胜河南队。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昨天经历5局之后,队员从思想到状态还是有些松,我们发现后进行了及时的调整,给队员进行强调。这场比赛我们发球比较好,对方以打快球为主,一传不到位后,他们的快球战术发挥不出来,打高球、强攻效果不好。明天对阵北京队,他们也是强队,我们要借着比赛的机会,锻炼队伍,尤其是年轻球员,需要更多锻炼机会。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