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举行技术会议

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举行技术会议

2022-11-22 中国排协

  11月22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合肥赛区举行了技术会议。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训练与反兴奋剂部部长李国东、竞赛部等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管委会主任孙剑辉介绍与会领导及管理委员会成员,随后,管委会裁判委员介绍总局排球中心选派的本次赛事的18名裁判员,其中包括2名国际级裁判,16名国家级裁判。之后,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陈媛介绍了赛区组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包括场地保障、医疗防疫组、办公室、财务、新闻宣传、竞赛部等。合肥赛区参赛的8支队伍也由领队进行了自我介绍。

  合肥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合肥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福运致欢迎辞。他代表合肥赛区,对来参赛的所有队伍、裁判员、工作人员、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排球中心能够把男排联赛放在合肥。他表示组委会在疫情防控、场馆保障、酒店配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会尽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管委会仲裁委员讲解仲裁相关事宜,裁判委员讲解了比赛规则相关事宜,技术委员讲解了相关技术事宜。合肥赛区新闻负责人讲解了新闻宣传相关事宜。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陈媛代表组委会讲解后勤、用餐、防疫、交通等有关事项。

  当天会议上,国际级裁判刘江作为裁判员代表向总局排球中心递交了技术官员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最后,于光岩副主任在会上发言。他首先代表排球中心和协会欢迎大家来到合肥赛区参赛,也感谢大家积极支持中心和协会的工作。他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参赛和竞赛组织等三项工作。他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运动队封闭管理不放松,坚持每天核酸检测不放松,加强国内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等。他表示:比赛“要向赛风赛纪要成绩”,要加强运动队的管理和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同时,要加强参赛与竞赛组织工作,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随着赛事的临近,这两天合肥赛区各项准备活动也有序推进。21日上午,在管委会裁判委员的主持下完成了裁判员培训和理论考试。

  当天下午,合肥赛区的裁判员分为两个小组围绕上午裁判员培训会的内容,进行业务交流、学习与探讨。

  此外,为确保合肥赛区23日比赛顺利开赛,22日中午,赛区进行了赛前演练和最后的场地检查。管委会和组委会对比赛场地器材、设备等进行了检查和调试,对广播、“鹰眼”挑战、电子记录、技术统计等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等进行了演练。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