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第一阶段F组秦皇岛赛区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男排联赛第一阶段F组秦皇岛赛区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2022-11-19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F组(秦皇岛赛区)的比赛将于11月20日打响,赛前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11月18日,抵达秦皇岛基地各支运动队解除隔离后,运动员相继进行赛前技术和场地适应训练,在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下,队伍不和他人接触,并采取每场训练完后场地消杀等措施。

  因疫情防控要求,在隔离状态下,完成了线上资格审查工作。

  11月19日上午9点,秦皇岛赛区管委会组织进行了裁判员赛前理论考试。

  上午10点,管委会召开裁判员工作动员会,对所有裁判员进行赛前指导培训,会上赛事管委会主任李琛传达了总局排球中心赛风赛纪警示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意识;二是认识比赛重要性,做好执裁,严肃赛风赛纪;三是做好裁判员本职工作,认真配合做好赛事宣传。

  下午1点,管委会、裁判员和秦皇岛基地保障团队在比赛馆进行赛前测试和演练。测试过程中,管委会和裁判员对比赛场地、功能区域和网高等进行丈量,对网柱护套、球网及附属设备等进行检查,对场地配套设施设备、比赛器材进行认真检查核对,对记录台、蜂鸣器、鹰眼系统、音响系统、LED屏幕等进行调试。通过裁判实习,对比赛流程和环节进行实际推演,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赛前测试和演练工作顺利结束。

  下午4点,在秦皇岛基地召开了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F组技术会议。管委会、赛区各相关部门以及6支参赛队领队、教练和队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李琛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介绍了管委会成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选派的16名裁判员和组委会成员,随后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自我介绍。秦皇岛基地医生孟妍、学院保障处干事季千理就疫情防控和赛事保障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之后,管委会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分别对比赛期间的仲裁事宜、比赛规则和比赛技术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赛事管委会回答了各队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管委会主任李琛在赛风赛纪警示环节,传达了10月28日在江西婺源召开的超级联赛赛风赛纪警示会议上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的赛事动员讲话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和赛风赛纪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赛事顺利圆满举行。

  至此,秦皇岛基地赛区组织工作已全部就绪,11月20日比赛将正式开打。

  (文/李贝利 张超 图/李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