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D组婺源赛区 南京天津山东均3-0击败对手

男排联赛D组婺源赛区 南京天津山东均3-0击败对手

2022-11-12 中国排协

  11月12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山东儒辰男排均以3-0的比分击败对手。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0辽宁东化男排

  在11月12日首场比赛中,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此役双方的首发阵容为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由主攻俞元泰、塞尔维亚外援斯坦科维奇,副攻戴海波、徐嘉星,接应顾沁凡、二传白俄罗斯外援瓦什以及自由人杨天缘联袂出战。辽宁东化男排由主攻莫梁杰、王少渤,副攻韩世龙、崔力方,接应林禹泽、二传凌龙以及自由人李金哲携手出战。

  首局,3平后,顾沁凡的发球,破坏了辽宁队一传体系,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帮助队伍6-3领先。此后,南京广电猫猫一直占据主动,辽宁东化很难抓到反击机会,随着辽宁队进攻失误,25-16南京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南京队再次凭借顾沁凡的发球强轮得分,连续拦住辽宁队4号位进攻,8-3领先,并将优势扩大到局中的18-13。大比分领先后,南京队有些松懈,场上失误增多,辽宁队乘机将比分迫近至17-20,主教练王舒请求暂停后,比赛又重新到南京队节奏中,戴海波直接发球得分。25-20,南京队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戴海波发球,辽宁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4-0南京队领先。紧接着顾沁凡的发球,又造成对手卡轮,徐嘉星拦网、俞元泰吊球,对方一传连续失误,南京队8-1大比分领先。大比分领先后,南京队换上了更多的年轻球员,25-15,南京广电猫猫以局分3-0赢得比赛。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赛后表示:D组的比赛我们换了新的二传,外援刚到赛区,与队伍配合只有两堂训练课,配合不是那么默契。相比上一场比赛,本场比赛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稍微好一些,当然对手不太一样,辽宁队给我们的压力不大。上一场对阵深圳明金海输球,也是正常情况吧,对手实力也不弱,我们队伍还比较稚嫩。虽然有国手和外援,但是队伍配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都不到,还需要通过比赛,通过输球去交更多的学费,相信队伍会越来越好。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0深圳明金海男排

  11月12日当天的第二场比赛由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对阵深圳明金海男排。本场比赛,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为主攻袁党毅、塞尔维亚外援帕夫洛维奇,副攻杜昊昱、张昕宇,接应罗壮、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唐明轩、黄永康,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首局,天津队张昕宇发球,造成深圳队连续一传出现问题,6-1开局领先,随后天津队一直牢牢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25-18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在双方陷入相持时,又是张昕宇发球再次破坏对手一传,深圳队组织有些混乱,天津队14-9领先拉开比分,并一直保持到局末,25-19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天津队和前两局一样,一直占据场上的主动,24-17领先,拿到赛点。但此时深圳队的主攻黄利扬发球建功,造成天津队一传出现起伏,深圳队抓住机会,郑光源拦网得分后,深圳队连追5分。关键时刻,罗壮强攻下球,帮助天津队25-22锁定胜局,大比分3-0胜出。

  由于13日比赛轮空,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就以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D组比赛的争夺。主教练刘浩赛后表示:深圳队是不错的队伍,他的进攻力比较强,尤其是他的二传王鹤斌从国家队回来以后,整个队伍战术打法盘活了很多。所以针对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手每一轮的进攻特点,王鹤斌的传球特点都做了研究,整个比赛局面才能比较主动。随着我们主攻线伤病的恢复,一传有了保障之后,队伍的情况就会好很多,也是越打越好。

  山东儒辰男排3-0福建平潭男排

  11月12日晚上7:30,D组当日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是山东儒辰男排迎战福建平潭男排。本场比赛山东儒辰男排的首发球员为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磊、翟德军,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李学林,自由人申栋文。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副攻梁金峥、陈艺祥,接应汤福星、二传吴斋以及自由人林日东联袂出战。

  本场比赛开局双方争夺激烈,山东队一度10-8领先,但福建队梁金峥发球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0平。相持时刻,山东队加强了防守,抓住了防反机会,李磊的发球造成福建队一传冲网,山东队探头得分。13-10山东队重新领先。此后,山东队发挥了网上优势,连续拦网,20-15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李磊的强发球轮,福建队出现卡轮,25-17山东队选拔头筹。

  第二局,山东队从开局就给福建队带来了较大的压力,王径一的发球轮帮助球队10-2领先,此后福建队面对山东队的高拦网很难打出自己的节奏,一传也受到山东队的发球冲击,场面较为被动,25-15山东队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福建队依然没有改变被动局面。张东政的发球,福建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场上失误不断,山东队6-0领先。此后,山东队一直在发、扣、拦各项技术的发挥上都优于福建队,19-1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山东队派上了一些替补球员进行锻炼,最终25-16获胜,以局分3-0战胜对手。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福建队是一支比较有特点的球队,串联比较快,准备会要求发球冲开对方,如果对手一传到位了,就会很难防。这场比赛队员始终没有松劲,发球也发出来。昨天与辽宁队比赛我们输掉一局后,队伍进行了开会总结,告诉队员,比赛中不能浮躁,不管对手是谁都要认真对待比赛,这是队伍的作风问题。这场比赛队员们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准备充分,认真对待,就始终给对手保持着压力。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