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D组婺源赛区第二日 津鲁沪均3比1力克对手

男排联赛D组婺源赛区第二日 津鲁沪均3比1力克对手

2022-11-12 中国排协

  11月11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迎来第二比赛日,当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天津食品集团、山东儒辰、上海光明均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3-1 福建平潭男排

  11月11日首场比赛在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与福建平潭男排之间进行。本场比赛,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为主攻袁党毅、塞尔维亚外援帕夫洛维奇,副攻杜昊昱、张昕宇,接应罗壮、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副攻梁金峥、陈艺祥,接应汤福星、二传吴斋以及自由人林日东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从15平一直到20平,关键时刻,天津队的外援帕夫洛维奇站了出来,他的发球连得2分,随后又造成对手进攻失误,23-20天津队领先。汤福星和韩添伊的发球,再次造成天津队一传出现波动,福建队顽强地将比分24平,但随后天津队抓住一攻机会下球,福建队进攻出现失误,26-24,天津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福建队在主攻上做出人员调整,程虎替换邹靖宇上场。中局阶段,福建队汤福星的发球,造成天津队卡轮,16-11领先,随后双方都保持较高的一攻成功率,福建队将领先保持到最后,25-20胜出,将局分扳成1-1。

  第三局,天津队在阵容上做出调整,在主攻上使用杜海翔替换下袁党毅,并提升了整体的状态,开局加强了拦防,4-1领先。随后,帕夫洛维奇的发球连续破坏福建队的一传,天津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2。此后,福建队场上失误增多,一直处于被动,天津队越战越勇,25-16赢得下第三局,局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双方争夺激烈,但杜海翔、罗壮和帕夫洛维奇先后发球得分,帮助天津队14-10扩大领先优势。此后虽然福建队通过陈艺祥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15-16。但天津队稳住阵脚,罗壮、杜海翔保持着较高的扣球成功率。随着对手发球下网,25-21天津队胜出,大比分3-1获胜。第二站D组比赛迎来两连胜。

  获胜后,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表示:这场比赛虽然赢球,但是一场比较艰苦的比赛。之前B组比赛时,球队的两个主攻袁党毅、杜海翔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对队伍产生较大的影响。经过中间几天的调整,主攻伤病逐步恢复,队伍实力有所提升。这场比赛对手福建队技战术打法比较独特,针对他们的比赛,球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主要看我们的一攻环节是否稳定,同时看我们能否破坏对手的一攻,抓对方的拦网。除了第二局外,今天整体做得不错。第二局在一传上对方的发球给我们造成较大的压力,第二局失利后,我们在人员上做了调整,杜海翔登场后,一传比较稳定,我们的一攻没有乱,就有机会抓防反。

  山东儒辰男排 3-1 辽宁东化男排

  首个比赛日轮空的山东儒辰男排11月11日迎来辽宁东化男排。他们的首发球员为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磊、翟德军,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副攻庄原林、李学林,自由人申栋文。辽宁东化男排由主攻莫梁杰、王嘉诚,副攻韩世龙、崔力方,接应王少渤、二传凌龙以及自由人李金哲携手出战。

  首局,山东队从开局就展现出强劲的实力,10-5领先,此后随着比赛的推进,山东队各项技术稳定发挥,25-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山东队在多个位置上做出换人调整。 但辽宁队在开局就展现了更好的状态,发球、拦网均有得分,9比5领先。此后,王少渤的发球轮,再次帮助辽宁队领先,山东队连续出现失误,25-20辽宁队扳回一局。

  丢掉一局,第三局山东队又做出人员调整,换上主力阵容。李磊的发球成为山东队涨分强轮,辽宁队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山东队25-13大比分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山东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了刁剑飞,并继续在场上占据优势,一直保持领先,尽管王少渤的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17-21,但山东队把握住机会,25-19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击败对手,迎来D组比赛开门红。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赛后表示,虽然球队赢球,但他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由于对手辽宁队整体实力有限,队员们思想上出现问题,没有给予队伍充分的重视,尤其是在赢下第一局后,第二局球员在场上出现了松懈的情绪,在场上想着等待对手失误得分,而不是发挥自己的水平,导致第二局失利。第二局失利后,球员重新重视了比赛,回到正规中,赢下了比赛,这场比赛也给年轻球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这场比赛派上更多选手登场,也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联赛得到锻炼。

  上海光明男排 3-1 深圳明金海男排

  11月11日晚间,婺源赛区迎来第二比赛日第三场比赛,由目前保持全胜的上海光明男排对阵首个比赛日击败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深圳明金海男排。

  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为主攻付侯文、波兰外援贝德诺尔兹,副攻刘嘉俊、陆天铖,接应修成城、二传郭成,自由人曲宗帅;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唐明轩、王铭达,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首局,深圳队抓住上海队进入状态较慢的机会,在开局一度领先,但随着上海队加强防守和发球、进攻的质量后,逐渐将比分追平。16平后,付侯文的发球造成深圳队严重卡轮,一传和一攻都出现了问题,主教练李文林连续叫了两次暂停,也没有改变被动局面,上海队连得5分,21-16领先。随着修成城2号位扣球得分,上海队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队开局8-4领先,深圳队换上的主攻黄利扬发球造成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将比分追成8-9,但贝德诺尔兹的发球轮,重新让上海队占据主动,帮助球队17比11扩大领先优势,25-13上海队轻松再下一局。

  第三局两队在前半局争夺激烈,深圳队一度领先,但刘嘉俊发球轮,帮助上海队反超比分,之后深圳队的唐明轩发球再次造成上海队一传出现问题,场面一度比较混乱,深圳队抓住机会,拦网得分、反击命中,19-15领先。尽管此后,上海队通过修成城的发球,顽强追分,但深圳队仍以25-21扳回一局,这也是上海队本赛季联赛开赛以来丢的第二局。

  第四局,上海队在主攻位置上做出调整,由老将戴卿尧换下付侯文。上海队开局7-3领先,但此后黄利扬的发球再次导致上海队出现卡轮,深圳队通过拦防,10-9反超领先。上海队通过暂停调整后,戴卿尧的发球轮帮助上海队12-10反超,此后,上海队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25比21获胜,以大比分3-1击败对手,继续保持联赛不败。

  虽然赢得比赛,但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对比赛并不满意,赛后立即开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天我们自己打得有点乱,尤其是思想上,在前两局赢下比赛后,比较放松,等待的比较多。我们在准备会上一直提醒重视对手,这样才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但今天的比赛做得特别不好。第三局思想上的放松,在临场上机会球处理得不是很好,这种低级错误不能在我们队伍出现。我们的目标不能只停留在这几场比赛,需要看得更远。所以一定要重视。这场比赛也是给我们上海男排敲响了警钟。这是我们联赛丢的第二局,但是与对阵山东队情况不同,是我们自身出现了问题,球员要对自身提更高的要求。

  (文/周圆 图/王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