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D组婺源赛区 深圳天津上海夺开门红

男排超级联赛D组婺源赛区 深圳天津上海夺开门红

2022-11-1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的比赛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第一比赛日共进行了三场比赛,深圳明金海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和上海光明男排三支队伍均击败各自对手收获开门红。

  深圳明金海 3-2 南京广电猫猫 (25-22/25-16/17-25/22-25/15-10)

  在当日的第一场比赛中,由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深圳明金海男排。此役,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吕鹏、黄永康,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由主攻俞元泰、塞尔维亚外援斯坦科维奇,副攻戴海波、徐嘉星,接应周立迎、二传白俄罗斯外援瓦什以及自由人杨天缘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战至5平后,深圳明金海男排在王鹤斌的发球轮迫使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一传出现波动,进攻连续失误,深圳明金海男排9比5领先。此后,深圳明金海男排继续通过发球连续给对手施压,邹栩远和林嘉熙均有发球得分。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一传不稳,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快攻配合也接连出现失误。深圳明金海男排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并以25比22先声夺人。

  第二局,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一传状态没有好转,深圳明金海男排开局3比0领先,此后队长王鹤斌的发球接连建功,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国手俞元泰遭到对方重点盯防后,进攻也连续被拦。25比16,深圳明金海男排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

  大比分0比2落后,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在第三局提升了状态,周立迎发球得分帮助本队4比1领先。徐嘉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快攻得分,帮助队伍继续扩大战果。被动情况下,深圳明金海男排出现了连续失误,并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换上黄利扬和甄嘉聪,但仍然未能扭转被动局面。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在发球、进攻、防守三个环节都发挥稳定,尤其是斯坦科维奇的发球轮,连卡对手5分,帮助本队19比11领先。随着俞元泰的后三进攻得分,南京广电猫猫男排25比17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深圳明金海男排通过发球开局再次以8比4领先,随后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在接应位置上由“00后”小将顾沁凡换下周立迎。他上场后发球和二号位进攻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球队逐渐将比分追成14平。此后,双方陷入相持,都保持着较高的一攻成功率。18平后,深圳明金海男排进攻出现失误,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抓住关键分的机会以23比20领先,最终25比22再追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

  决胜局开局,深圳明金海男排重新调动,针对南京队二、四号位的进攻连续拦网成功,开局5比0领先。尽管之后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通过发球一度迫近比分,但深圳明金海男排始终控制着比赛的局面,最终15比10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险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取得联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深圳明金海男排进攻46比55、拦网14比8、发球4比6、自失29比40。个人得分方面,深圳明金海男排主攻林嘉熙斩获本队最高的18分,接应郑光源获得13分;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攻俞元泰夺得全场最高的21分,接应周立迎和主攻斯坦科维奇分获17分和10分。

  天津食品集团 3-0 辽宁东化(25-12/25-15/28-26)

  在当日的第二场比赛中,由天津食品集团男排迎战辽宁东化男排。此役,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为主攻袁党毅、塞尔维亚外援帕夫洛维奇,副攻杜昊昱、张昕宇,接应罗壮、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辽宁东化男排由主攻莫梁杰、王嘉诚,副攻韩世龙、吕海东,接应王少渤、二传张鹏以及自由人于尔滨联袂应战。

  前两局的比赛打得波澜不惊,技高一筹的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以25比12和25比15轻松取胜。第三局,落后的辽宁东化男排主教练隋盛胜变阵,让队长王少渤改打主攻,与莫梁杰搭档主攻线,林禹泽出任接应。这一变阵收到了效果,辽宁东化男排与对手进入了僵持局面,双方在局末阶段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天津食品集团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以28比26险胜,大比分3比0击败辽宁东化男排,夺得D组开门红。

  本场比赛,天津食品集团男排进攻38比30、拦网9比1、发球7比6、自失16比24。个人得分方面,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攻帕夫洛维奇赢得全场最高的15分,接应罗壮和主攻袁党毅双双得到10分;辽宁东化男排队长王少渤斩获本队最高的13分。

  上海光明 3-0 福建平潭 (25-22/28-26/31-29)

  在当日的第三场比赛中,由上海光明男排对阵福建平潭男排。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为主攻付侯文、波兰外援贝德诺尔兹,副攻刘嘉俊、陆天铖,接应修成城、二传古巴外援曼扎诺,自由人丁慧;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副攻梁金峥、陈艺祥,接应汤福星、二传吴斋以及自由人林日东联袂出战。

  福建平潭男排表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给上海光明男排制造了很大困难,双方展开了僵持,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福建平潭男排没有抓住机会,最终上海光明男排直落三局击败福建平潭男排,继续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比22、28比26、31比29。

  本场比赛,上海光明男排进攻46比46、拦网11比1、发球4比4、自失26比23。个人得分方面,上海光明男排接应修成城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付侯文赢得14分,主攻贝德诺尔兹和副攻刘嘉俊双双得到10分;福建平潭男排接应汤福星夺得本队最高的19分,主攻邹靖宇和韩添伊分获12分和11分。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第二比赛日将进行三场比赛,第一场比赛由福建平潭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第二场比赛由辽宁东化男排挑战山东儒辰男排,第三场比赛由深圳明金海男排与上海光明男排交手。

  (文/图 周圆、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