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C组秦皇岛赛区揭幕 保定浙江北京夺首胜

男排联赛C组秦皇岛赛区揭幕 保定浙江北京夺首胜

2022-11-11 中国排协

  11月10日下午2:30,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C组(秦皇岛赛区)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比赛馆开赛。在首个比赛日第一场比赛较量中,上演五局大战,河南男排以2比3负于保定沃隶男排。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了激烈对攻,保定沃隶男排依靠大力跳发球和稳定的二传组织在开场阶段占据优势,面对场上被动的局势,河南男排主教练崔建军对场上球员进行调整,加强了网上争夺,将比分追至11比11平,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请求暂停。随后,保定沃隶男排在本局中段凭借高质量的4号位强攻保持比分领先,河南男排则通过多点攻和稳定的防守追赶比分。23比24时,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再次请求暂停,经过战术布置,保定沃隶男排12号外援波卢扬在4号位强攻得分,保定沃隶男排25比23取得第一局胜利。

  交换场地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河南男排以5比6落后,主教练崔建军请求了暂停,对战术进行调整,随后,河南男排通过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追平比分并反超,16比11领先,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要了暂停,随后,虽然保定沃隶男排奋起反击,但并没挽回败局,最终河南男排以25比20取得了第二局比赛胜利,将局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河南男排在开局阶段通过强有力的进攻占据场上主动,但保定沃隶男排加强了拦网,将比分不断赶超,最终保定沃隶男排以25比19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场上比局2比1,保定沃隶男排暂时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场上的竞争更加趋于白热化,无论是网前的防守还是进攻端都更加流畅,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双方战至21比21平时,河南男排6号王新宇4号位强攻连续得分,随后,河南男排又以一次后排进攻拿到局点,尽管保定沃隶男排力图通过抓住反击机会得分,但最后河南男排还是凭借一次精彩的进攻以25比22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将局分锁定在2比2,比赛进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保定沃隶男排在开局阶段便利用2、4号位的进攻,占据场上主动,多次打出精彩进攻配合,河南男排根据场上局势及时调整战术,以顽强的防守和进攻端的变化追赶比分,保定沃隶男排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双方易边再战,保定沃隶男排2号徐克通过一次4号位进攻扩大比分,随后,保定沃隶男排的防守愈发出色,迫使河南男排两次扣球出界,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一球,保定沃隶男排徐克大力跳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河南男排扣球下网,保定沃隶男排以15比8获得第五局比赛胜利。

  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较为平稳,浙江体彩男排以3比0战胜云大滇池学院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1、25比11、25比16。

  北京汽车男排以3比0战胜黄石东楚集团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1、25比15、25比11。

  (文/孙进 图/李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