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婺源赛区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2-11-07 中国排协

  在11月4日顺利结束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的七轮比赛后,11月10日至11月13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的比赛,将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随着比赛的临近,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1月6日,赛区管委会、组委会召开了联席会议。在联席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人员。组委会方面,非常感谢总局排球中心、管委会成员等对婺源赛区男排超级联赛B组第一站赛事的指导和认可,非常有幸能够继续承办D组的比赛。在第一站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不足的地方,会在第二站筹备中及时解决并加以完善。

  管委会主任王宁首先代表排球中心、管委会对婺源能够克服困难、及时筹备第二站比赛,表示感谢,并同时肯定了婺源赛区在第一站比赛的工作。希望组委会能够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完成第二站的一系列工作。

  随后,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分别就防疫、裁判、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联席会议上加强赛区的疫情防控是双方共同强调的。

  在联席会议后,召开了赛事的裁判员动员会。管委会主任王宁对本站裁判员工作做出相关提示。他表示大家要严守纪律,维护裁判员团队的良好形象,加强团队合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按照总局排球中心的指示,贯彻赛风赛纪警示会议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以最好的状态、最佳水平,顺利完成本次比赛任务。

  围绕上午的裁判员动员会的内容,6日下午2点,裁判员以“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如何提高业务能力”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4点,管委会成员、裁判员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了第一次场地检查。对比赛场地、器材、功能用房等设置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对第一站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办法。

  11月7日下午,在管委会裁判委员的主持下进行了裁判员的理论考试和业务培训,学习了《排球竞赛规则2021-2024》,裁判委员对本次比赛相关技术细则进行了讲解,并在业务上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周圆/文 王勇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