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上海光明3-0保定沃隶 沈琼:第一局逆转取胜很关键

上海光明3-0保定沃隶 沈琼:第一局逆转取胜很关键

2022-11-04 中国排协

  11月4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海光明男排3-0战胜保定沃隶男排,以6连胜的不败战绩结束第一阶段B组的所有比赛。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保定沃隶男排接应温子华:上海队是一直以来的强队,我们就是打好自己,想要赢他们还是非常困难,我们第一局冲击他们,一度大比分领先,但后来我们自身失误增多,一传受到了冲击,被上海队追上后心态有些变化,之后两局也是和他们去拼吧。6场球打下来,能看到自己一场场进步。

  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上海队确实是强队,我们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第一局有一段时间失误偏多,有点可惜。后面我们也是锻炼了自己的队员,效果还不错,特别是新登场的球员。6场球比下来,我给队伍打8分。通过一场场球,提高了队伍的自信心,和外援的磨合程度也越来越好了。

  上海光明男排接应修成城:大家打得非常不错,比较有凝聚力,遇到困难能够一起及时弥补,打了一个团结球。第二局登场就是希望把自己的能力打出来,尽自己所能帮助队伍。6场球打了2场,发挥还是可以,太久没有比赛了,通过以赛代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对手在开局发球给我们冲击很大,一次攻受到了影响,场上组织比较凌乱。居中接应位置换上修成城,积极调整,达到了效果。在顶住对手的强发球轮后,我们在中段把握住了关键球,对外援和温子华的拦防比较成功,逆转取胜。第一局的胜利对我们球队本场比赛获胜是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之后就会占据主动,更加自信,更放开。6场球后,我们的队伍慢慢在融合变好,外援对中国联赛有了更好地适应,希望第二站的比赛越打越好。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