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南京广电猫猫3-2天津食品 王舒:做好破釜沉舟准备

南京广电猫猫3-2天津食品 王舒:做好破釜沉舟准备

2022-11-04 中国排协

  11月3日晚,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当晚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经过5局鏖战,3-2击败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取得联赛第三场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队长毛天一:这场比赛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逆转,比较遗憾。大家也都尽力了,但在后面两局,我们给对手制造困难的办法不多,反而是对手的发球冲了出来,给我们造成了较大压力,在攻防串联组织上处于被动。这场输球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吸取经验教训,打好之后的比赛。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比赛我们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追平,最终被逆转输球,比较可惜,说明我们球队在场上的持久性不够。和水平接近的球队比赛,关键看机会球的把握能力,这方面我们自己出现了问题。比赛后面两局,我们一传出现了问题,在一攻被对方制约住后,自己没有很好的应对办法。在网口上的实力也没有体现出来。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接应周立迎:双方都拼得很激烈,发挥了全部水平。大家团结在一起,士气起来,就逆转了比赛。5局比赛,对全队和我自己锻炼价值都很高。本赛季第一次作为主力接应打联赛,其实压力还是很大的,希望能够撑起球队右翼进攻的重任。经过这几场比赛,自己的心态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这场比赛很关键,球队能够最终逆转取胜,我感到很欣慰,看到了球队的进步、成长和提高。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赢球,主要是因为坚定的信心,一定要赢下来的信念,因为我们没有后路可言,就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比赛中队员们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用拼发球带动拦防,每个人都比之前的比赛做得更坚决。赢下5局大战,队员们在信心上会有很大的提升。新的周期,新的起点,队伍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难免发挥会有波动,但要通过比赛及时总结,之后少犯类似的错误。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