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上海光明3-1山东儒辰 沈琼:这场球给我们提了个醒

上海光明3-1山东儒辰 沈琼:这场球给我们提了个醒

2022-11-03 中国排协

  11月3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当日下午进行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上海光明男排3-1战胜山东儒辰男排,取得联赛五连胜。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山东儒辰男排接应王径一:我们今天打得不错,唯一是关键分上,有一些反击的球处理没有上海队仔细。自己目前在球队中是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把队伍整体串联起来,多承担一些关键球。队伍现在打一场进一步,自己也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越来越好。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发挥正常,上海队是强队,我们没有什么心理包袱,冲击对手。但是上海队很成熟,无论如何落后,但都不会乱,这是我们欠缺的地方。第三局我们能赢,主要是发球冲开了,对手一传乱了。不怕输球,需要锻炼,只要有这种气势在,会越来越好。

  上海光明男排副攻张哲嘉:今天这场球双方打得都非常好,特别是对方2号位王径一的进攻非常有侵略性,我们的拦防做得不是很到位,能够取胜的关键点还是打得更团结,进攻点更多一点。今天这场球自己打得中规中矩,关键时刻的拦网发挥了作用,也是贯彻了教练员的布置。经过这场高水平的对抗,对我们而言是很有帮助的,更考验我们全队的配合。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我们的外援接应萨比在第一场比赛受伤,外援目前还不在最佳身体状态,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今天采用了单外援。山东队本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大冲击,他们是传统强队,我们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前两局比赛非常胶着,今天双方都有赢球的机会,我们在第三局犯了一些错误,开局的时候一传和进攻出现问题,所以在第四局我们让二传郭成在分配球上做出了调整,给今天状态比较突出的攻手多传球。同时加强了拦防配合,自由人曲宗帅防起了很多有威胁的球。这场球给我们提个醒,输一局让我们更加重视,球队需要一场场提高和进步,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团队协作要更好,而不是仅仅依靠外援的单兵作战能力赢球。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