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保定沃隶3-1天津食品集团 刘光心:每个人都发挥作用

保定沃隶3-1天津食品集团 刘光心:每个人都发挥作用

2022-11-03 中国排协

  11月2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进入到第五比赛日,在当日晚间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保定沃隶男排3-1战胜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取得联赛第三场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接应罗壮:今天对手打得很好,抓住了我们的弱点,自己的关键球没有打好。第三局在局点的时候没有拿下,可能还是我们赢球的决心不够,另外第三局我们一传成功率不高,第三局失利也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这场球值得我们去总结和反思。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这场比赛转折点在第三局,我们在握有多个局点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是导致我们最后失利的最关键原因。说明我们在比赛中把握关键分能力有问题,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够坚决,这是需要总结的。明天我们还有这一站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南京,我们要及时调整。

  保定沃隶男排副攻陈佩钰:双方打得都非常好,都发挥了两个队伍的水平。我们队伍发挥了每个人的作用,打得很团结,最终赢得比赛。在场上每个人都积极保护,因为和强队交手,就是要拼防守,每个人都要有拼劲,不抛弃、不放弃。第三局21比24落后的时候,在那种局面下教练告诉我要把球抛好,果断去发,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我也坚决执行了教练的意图,队友也给了很多鼓励。

  保定沃隶男排主教练刘光心:我们这支队伍很多球员是刚从青年队带上来的,他们在上场之后会非常兴奋,虽然开局会有些紧张,但一旦进入比赛后会很享受比赛。这场比赛的发球一方面是运气,一方面也与赛前训练有关系,赛前对连续发球一直在训练,包括替换上来的球员也是对连续发球有要求。这场比赛每个人上去都能发挥作用,我们在比赛中也一直在调整,除了技战术上、还有心态上,感谢团队的力量,大家一直在拼,到最后关键球就是看意志品质。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