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开幕

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秦皇岛开幕

2022-10-31 中国排协

  2022年10月28日,全国青年男排集训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本次集训是新冠疫情爆发后首次全国性排球集训,也是新一届全运会周期开始后的第一次集训活动。

  为保障本次集训工作顺利进行,排球中心提出“严防控、夯基础、重体能、抓重点、保质量”的集训指导思想。集训开始前,针对拟重点解决的“跳发球和防守”两个技术环节专门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训练工作计划,并成立了集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10月28日下午14:00,召开了疫情防控程序解除后的全体领队、教练员以及训练指导组成员参加的第一次集训工作会议。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丁乐同志表达了多年来全体职工对排球的情结,通报了各项保障工作的筹备情况。训练指导组组长薛永业重点围绕集训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开展内容及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部署。最后,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相关同志代表排球中心从“疫情防控、训练计划执行、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执教能力提升”等方面向参训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28日晚上7点30分,原山东女排体能教练、RPTC体能训练中心专家李宁老师为全体教练员开展了《起跳高度与挥臂速度相关因素》的专项体能讲座活动。为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排球专项准备活动的质量与效果,李宁老师与训练指导组专家共同研究设计与拍摄了排球准备活动视频集供各队使用推广。

  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时间中,将陆续围绕着基础训练、体能、教练员培训、业务研讨等活动,有序开展各项集训计划内容,以提高集训的质量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