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上海光明3-0南京广电猫猫 沈琼:外援正逐渐融入集体

上海光明3-0南京广电猫猫 沈琼:外援正逐渐融入集体

2022-11-01 中国排协

  11月1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第四比赛日较量开始,在当日一场焦点对决中,上海光明男排3-0战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取得联赛三连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自由人杨天缘:上海队整体水平比较高,从一攻到拦防体系都值得我们学习,高水平外援的几轮强发球一开始不太适应,后面比赛还是要稳定心态,在接发球和防守上多做文章。目前队里小队员比较多,希望能从气势上带动他们一起发挥,给他们鼓励,我也会立足自身,弥补不足,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对阵全国传统强队,这场比赛年轻队员主要抱着拼的态度,第一局比较理想,虽然输了两分,但是展现出了精神面貌。后来对手开始逐渐重视,特别是两名世界顶尖外援,我们在发接发环节方面没有做好,体现在进攻率较低,导致最后的比分差距有点大。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上海光明男排接应武弸智:这场比赛我们在第一局有点紧,尤其是防守上,拦防配合有些生疏,第二三局我们发球开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方俞元泰进攻冲击比较大,还有杨天缘防守很好,给我们造成了不少的麻烦。高水平的外援,帮助我们提高了很多,但我们还需要更加默契的配合。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的外援正在慢慢融入我们这个集体,他们在身体和技术方面,还需要很大的磨合空间。虽然取得三连胜,但队伍还需要更多磨合,外援来的晚,现在是以赛代练,随着比赛的推进,后面会有更加强的对手,希望我们能够把更好的状态打出来。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