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B组天津食品集团3-0战胜云大滇池学院

男排超级联赛B组天津食品集团3-0战胜云大滇池学院

2022-11-0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第四比赛日第二场较量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0零封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斩获第三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6、25-18和25-19。

  此役,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为主攻袁党毅、塞尔维亚外援帕夫洛维奇,副攻白浩辰、张昕宇,接应罗壮、二传毛天一,自由人徐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由主攻李犇、王冶蓁,副攻毕航、李忠辉,接应周瑞杰、二传刘永春以及自由人杨伊光联袂出战。

  第一局,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冲发球战术奏效以7-3领先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逐渐进入状态追平比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在15-17落后时,主教练周智远请求第一次暂停。 实力占优的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继续扩大战果,迫使周智远在16-21落后时请求第二次暂停。 年轻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难以追赶比分,天津食品集团男排25-16先声夺人。

  第二局,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在二传、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进行调整,二传沙义杰、接应翟浩楠、自由人易腾龙先发出战。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牢牢掌控比赛节奏11-7领先,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虽然比分落后,但顽强的他们奋力将比分迫近到16-20。局末阶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依靠袁党毅的强攻得手以24-18获得局点。随着王冶蓁强攻直线出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25-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二传再度换人,王展豪先发出战,开局5-1领先迫使周智远请求第一次暂停。顽强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逐渐将比分迫近到7-8后一直紧咬比分,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中局14-11拉开比分,此后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两队战至24-19时,袁党毅反击后三打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25-19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夺得第三场胜利。

  本场比赛,天津食品集团男排进攻43-25、拦网6-5、发球7-4、自失19-19。个人得分方面,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攻袁党毅赢得全场最高的15分,副攻张昕宇和塞尔维亚主攻帕夫洛维奇分获13分和10分,替补接应翟浩楠赢得8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主攻王冶蓁斩获本队最高的8分,主攻李犇和接应周瑞杰双双得到6分。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和接应翟浩楠在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接应翟浩楠:云南队是从青年队上来的队伍,我也是从青年队上来的,对他们了解还是比较多的。他们的打法不是很常规,我们主要是发挥出自己的东西。这是这个赛季联赛第一次登场,刚开始有些不太适应,后来逐渐适应了比赛场地和氛围。球队的外援很认真,他们对防守的理解很好、球感更好,下三路的技术更值得我们学习。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这场比赛,我们队伍开局进入状态有点慢,让对方领先,中段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和比赛节奏,追平并反超,最后取胜。第二局开始,也是换上一些年轻球员上去锻炼,整体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有些队员是第一次在联赛登场,场上有三名球员是去年全运会结束后,从青年队刚上来的队员,他们刚上场有点紧,但整体发挥还不错。今天比赛,我们之前设想的一些东西都做到了,还是不错的,希望后面继续努力。

  (文/晨曦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