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B组山东儒辰3-0黄石东楚夺取三连胜

男排超级联赛B组山东儒辰3-0黄石东楚夺取三连胜

2022-11-0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第四比赛日首场较量中,山东儒辰男排3-0击败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夺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22。

  此役,山东儒辰男排首发为主攻李磊、翟德军,副攻薛锦浩、张东政,接应王径一、二传刘志浩,自由人申栋文;黄石东楚集团男排由主攻林海坤、张恩齐,副攻郝嘉文、黄焦良,接应蔡啸天、二传吴雪阳以及自由人赵攀联袂应战。

  第一局,双方开局相持到4平后,山东儒辰男排在薛锦浩的的发球轮连得4分以8-4拉开比分,黄石东楚集团男排主教练周丹请求第一次暂停。优势明显的山东儒辰男排在翟德军、王径一和李磊三个进攻强点上屡屡发威,中局阶段以16-10扩大战果。黄石东楚集团男排依靠进攻核心林海坤和蔡啸天两边突破奋力追分,但掌控比赛节奏的山东儒辰男排拼发球战术奏效,替补二传李洋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23-14保持领先。李洋发球再次破攻,王径一反击命中,山东儒辰男排24-14获得局点。黄石东楚集团男排挽救两个局点后,李磊反击一锤定音,山东儒辰男排25-16先拔头筹。

  第二局,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在主攻、副攻和自由人位置做出调整,陈智杰搭档林海坤担纲主攻,副攻由吴创搭档郝嘉文,采用双自由人战术,张毅恒和赵攀出战。山东儒辰男排继续采用双自由人战术,杨华兴与申栋文携手作战。开局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紧咬,山东儒辰男排逐渐在中局阶段以18-12确立领先优势。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追分乏力,山东儒辰男排两点换三点,替补二传李洋和接应池芳旭上场锻炼,局末在24-17时凭借蔡啸天反击直线出界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开局在林海坤的发球轮4-1占先,迫使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请求第一次暂停,迅速调整的山东儒辰男排奋力追至7平。双方短暂相持后,山东儒辰男排在中局阶段以16-10拉开比分。两队战至17-12时,山东儒辰男排再度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李洋和池芳旭替补出场。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在14-19落后时,主二传吴雪阳受伤下场,谢锦涛替补出战。力拼对手的黄石东楚集团男排顽强追至19-20,张启勇请求第二次暂停。

  暂停回来,山东儒辰男排逐渐稳住阵脚。替补主攻刁剑飞跳发得分帮助山东儒辰男排23-19占先,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追至21-23时,王径一和刘志浩再度上场,李磊强攻得手,山东儒辰男排24-21获得赛点。林海坤反轮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挽救一个赛点,李磊扣球命中帮助山东儒辰男排25-22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夺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进攻37-47、拦网0-5、发球1-7、自失16-17。个人得分方面,黄石东楚集团男排主攻林海坤17分赢得全场最高的17分,接应蔡啸天和主攻陈智杰分获9分和6分,副攻郝嘉文得到5分;山东儒辰男排主攻李磊夺得本队最高的16分,主攻翟德军和接应王径一分获15分和10分,副攻薛锦浩和张东政双双斩获5分。

  山东儒辰男排夺取三连胜后,主教练张启勇和二传刘志浩在接受采访时点评了本场比赛。

  山东儒辰男排二传刘志浩:今天打得比较流畅,我们的配合也开始逐渐流畅。昨天晚上打了5局,今天准备很充分。很长时间没打联赛了,自己也正在适应联赛得节奏。作为二传出现问题,及时和队友沟通,努力解决问题。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对手之前打上海和天津很有冲击力,我们今天准备会有很充分的布置,很重视。因为打到现在小分很关键,避免丢局、丢分。今天球员自己能够发挥出来,对手可能也没冲出来,排球就是相互制约,关键还是看自己。

  (文/晨曦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