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南京广电猫猫3-0云大滇池学院 王舒:给年轻球员机会

南京广电猫猫3-0云大滇池学院 王舒:给年轻球员机会

2022-10-31 中国排协

  10月31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第三比赛日较量开始,在当日第一场比赛中,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0击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取得联赛首场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球员点评了本场比赛。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主攻王冶蓁:第一次来到那么高水平的比赛,整个队伍还是比较紧张的,从一传开始到进攻整体的压力都比较大,感觉一传不稳。面对的对手都比较高,在进攻和拦网上,给自己造成了较大的困难。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主教练周智远:这场比赛我们打的不好,队员的状态没有调整好,没有贯彻执行好准备会的安排,对困难准备不充分,导致场上没有把准备会的安排执行好。我们第一次打联赛,队员太年轻,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联赛的节奏和强度。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队员徐嘉星:这场比赛全队发挥出70-80%的水平,我们是一支年轻球员,通过比赛一场场磨合,无论对谁都要全力以赴,场上积极调动。作为年轻球员打联赛,上场刚开始会有点紧张,但队伍里国家队队员带着我们去享受和放松,就会好很多。

  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在首场5局失利后,我们希望将现有人员怎样调配到更加合理的状态。随着比赛推进,我们适当换一些人,尝试更多可能性,也给年轻球员出场锻炼的机会。他们第一年打联赛,看看心理和身体情况、技术能力,是否适合球队的需要。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