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婺源启航

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婺源启航

2022-10-30 中国排协

  10月29日晚,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开幕式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之际,新赛季排超联赛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正式启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宣布联赛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丁涛,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魏卫革,上饶市委书记陈云,婺源县委书记徐树斌,奥飞文体集团董事长陶武胜等国家体育总局、总局排球中心、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赛事运营商、赞助商、承办单位等有关领导和嘉宾。

  当晚的开幕式首先是男排超级联赛B组7支参赛俱乐部和排超联赛技术官员代表队入场,之后全体人员面向国旗站立,奏唱国歌。

  上饶市委书记程云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上饶市委、市政府和800万人民,对大家来到上饶市婺源县表示热烈的欢迎。

  排超联赛婺源赛区比赛承办单位奥飞文体集团董事长陶武胜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他表示在各方的指导下,婺源赛区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相关准备工作。

  联赛官方运营商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魏卫革表示,华体集团将依托自身丰富的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经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与联赛所有参与者携手并肩,实现排超联赛竞赛价值、商业价值、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为助推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国际级裁判员范高翔,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运动员俞元泰分别代表联赛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做出庄严承诺。

  接下来,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致开幕辞,他代表排球中心向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等各级政府、承办单位、参赛俱乐部、技术官员、合作伙伴、媒体朋友,关心支持联赛的社会各界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于光岩表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希望通过联赛的举办,让婺源的广大人民群众领略排球运动的魅力。排超联赛要不断推进改革发展,致力于提升中国排球竞技水平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宣布: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开幕。

  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揭幕战,由保定沃隶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终经过5局大战,保定沃隶男排3比2击败对手,赢得赛季开门红。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