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B组婺源赛区第二轮 山东儒辰收获首胜

男排超级联赛B组婺源赛区第二轮 山东儒辰收获首胜

2022-10-3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展开争夺。在第二比赛日首场较量中,山东儒辰男排3-0战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斩获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5-15和25-18。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是排超联赛的一支新军,队伍全是“00后”球员。

  此役,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首发为主攻李犇、王冶蓁,副攻毕航、李忠辉,接应周瑞杰、二传刘永春,自由人杨伊光。山东儒辰男排由主攻李磊、翟德军,副攻薛锦浩、张东政,接应王径一、二传刘濛以及双自由人申栋文和杨华兴联袂出战。

  首局,面对年轻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实力强劲的山东儒辰男排在开局短暂相持后,很快就在中局确立领先优势。王径一、李磊、翟德军攻拦频频奏效,双方局末战至22-14时,翟德军反击打手出界,山东儒辰男排前排触网,翟德军三号位战术球打中,山东儒辰男排24-15获得局点。替补接应池芳旭跳发出界,替补二传刘志浩与张东政失配,翟德军冲进打短球得手,山东儒辰男排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山东儒辰男排在二传位置上用刘志浩先发。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虽然在开局一直与对手展开相持,但在中局阶段,王径一的跳发强轮再度冲击到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一传体系,很快将比分拉开。双方战至22-13时,李犇强攻下球,李学林拦网得手,山东儒辰男排23-14占先。李犇强攻打手出界,李学林快攻得分,山东儒辰男排24-15获得局点,薛锦浩拦网建功帮助山东儒辰男排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山东儒辰男排变阵,主教练张启勇派上更多替补选手锻炼,刘志浩、李学林、池芳旭等球员先发出战。山东儒辰男排网口优势明显,攻拦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中局阶段再度将比分拉开,替补二传李洋换下刘志浩。局末双方战至22-14时,池芳旭二号位反击扣直线命中,翟德军跳发弹网出界,李忠辉和李犇先后拦住池芳旭的强攻,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追至17-23,山东儒辰男排一攻下球以24-17获得赛点。李学林发球出界后,池芳旭强攻打手出界,山东儒辰男排25-18锁定胜局,大比分3-0战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获得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山东儒辰男排进攻40-24、拦网9-5、发球9-1、自失20-17。个人得分方面,山东儒辰男排主攻翟德军赢得全场最高的14分,打了两局的主攻李磊和接应王径一分别获得9分和8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男排主攻王冶蓁赢得本队最高的8分。

  (文/晨曦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