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B组婺源赛区 上海光明赢得开门红

男排超级联赛B组婺源赛区 上海光明赢得开门红

2022-10-29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婺源赛区)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第一比赛日首场较量中,上海光明男排3-0战胜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1、25-15和25-14。

  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开赛日首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迎战黄石东楚集团男排。本赛季,上海光明男排引进了四名外援。婺源赛区,意大利的主攻胡安托雷纳和接应朱利奥-萨比、波兰的主攻贝德诺尔兹三名外援进入14人参赛名单。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则是全华班出战。

  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为主攻戴卿尧、贝德诺尔兹,副攻张哲嘉、刘嘉俊,接应萨比、二传郭成,自由人曲宗帅;黄石东楚集团男排由主攻林海坤、张恩齐,副攻郝嘉文、黄焦良,接应蔡啸天、二传吴雪阳以及自由人张毅恒联袂应战。

  首局,双方开局就展开僵持,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光明男排,年轻的黄石东楚集团男排全力冲击对手。战至11-10时,上海光明男排依靠贝德诺尔兹的强攻、萨比的反击、对手失误以及张哲嘉的发球直接得分以16-11拉开比分,黄石东楚集团主教练周丹请求暂停。攻击力突出的上海光明男排牢牢掌控比赛局势,局末双方战至22-18时,上海光明男排用武弸智换下受伤的萨比。顽强的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追至21-23后,戴卿尧一攻打中,上海光明男排24-21获得局点。张哲嘉发球破攻,刘嘉俊探头得手,上海光明男排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光明男排在接应位置上启用武弸智,黄石东楚集团男排用接应刘诚先发。战至7-6时,戴卿尧拦网下落时受伤被付侯文换下。贝德诺尔兹扣拦连拿2分帮助上海光明男排8-7反超。稳住阵脚的上海光明男排在张哲嘉攻拦和付侯文串联的带动下逐渐将比分拉开到23-15,武弸智的反击命中,上海光明男排24-15获得局点,主教练沈琼用饶书涵换下张哲嘉,贝德诺尔兹拦住了蔡啸天的强攻,上海光明男排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光明男排在主攻和副攻位置上做出调整,付侯文和饶书涵先发出战。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自由人位置启用赵攀。攻防流畅的上海光明男排在开局5-0领先后虽然被对手迫近比分,但中局阶段又将比分拉开到15-8,队长胡安托雷纳换下付侯文。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的上海光明男排继续扩大战果。局末战至23-14时,武弸智反轮强攻命中,上海光明男排24-14获得赛点。随着胡安托雷纳跳发直接得分,上海光明男排25-14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黄石东楚集团男排,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上海光明男排波兰主攻贝德诺尔兹赢得全场最高的14分,副攻张哲嘉和替补接应武弸智分获9分和8分,意大利接应萨比和副攻刘嘉俊双双得到6分,主攻戴卿尧和替补付侯文均得到5分;黄石东楚集团男排接应蔡啸天获得本队最高的10分,主攻林海坤和张恩齐分获7分和5分。

  (文/晨曦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