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主帅吴胜:先把小组赛打好 争取小组出线

中国男排主帅吴胜:先把小组赛打好 争取小组出线

2022-08-2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6日,2022年男排世锦赛将在斯洛文尼亚和波兰拉开帷幕。第一比赛日,中国男排没有比赛。主教练吴胜表示先把小组赛打好,力争小组出线。

  本届世锦赛是主教练吴胜首次带队出战世界三大赛。在接受采访时,吴胜表示:“对队伍进行了技术录像的分析,应该说我们做好了准备。希望世锦赛一步一个脚印,先把小组赛打好,争取小组赛出线!”

  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张景胤谈到队伍的备战,表示针对亚洲杯上暴露的一些问题,全队进行了改善。“对于这次世锦赛,我们也做出了很多调整,包括技战术方面的一些改善。打完亚洲杯,我们发现了队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一传体系和拦防体系上的。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也改善了一些问题,让整个体系变得比较完善。”

  亚洲杯最佳副攻张哲嘉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表示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希望能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水平。也希望和队友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尽我们的全力去展现出自己的技战术。亚洲杯后我们到塞尔维亚进行训练,把亚洲杯的缺点和问题针对性地训练了一下,希望能在比赛中有所改进。”

  老将戴卿尧是这支中国男排阵容最年长的队员,也是唯一一位两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球员。这次比赛也是戴卿尧首次出战世锦赛,他坦言:“希望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跟队友们一起抱团、冲击每一个对手,跟队友们一起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在世锦赛中打更多的比赛。”

  北京时间8月27日17:00,中国男排将迎来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土耳其男排。

  (文/晨曦 图/亚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