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22年男排亚洲杯将在泰国举行 中国队阵容确定

2022年男排亚洲杯将在泰国举行 中国队阵容确定

2022-08-03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2022年男排亚洲杯赛将于8月7日-14日在泰国佛统举行。中国男排14人参赛名单确定,戴卿尧、张哲嘉、曲宗帅、王滨在列。

  世界男排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排前往塞尔维亚训练备战,期间还与克罗地亚男排进行了教学赛。本届亚洲杯赛成为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同时可以检验欧洲训练的成果,进一步磨合阵容,演练技战术,为世锦赛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中国男排参加本届亚洲杯赛的阵容确定,14人参赛名单如下:

  主攻:张景胤、俞元泰、王滨、张秉龙;

  副攻:彭世坤、张哲嘉、李咏臻、蒋正阳;

  二传:于垚辰、刘濛;

  接应:戴卿尧、张冠华;

  自由人:杨一鸣、曲宗帅。

  与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阵容对比,主教练吴胜为了解决“板凳深度”问题在主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位置做了调整。来自上海男排的张哲嘉、戴卿尧、曲宗帅以及浙江男排的“00后”小将王滨四名队员在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之后加入队伍备战,他们全部入选亚洲杯参赛阵容。

  按照队伍的行程计划,中国男排将于8月4日从塞尔维亚出发,8月5日抵达泰国曼谷,随后再前往赛事举办地佛统。8月8日,中国男排将在亚洲杯首秀。

  (文/晨曦 图/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