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小组第二进四强 阵容调度蓄力半决赛

中国男排小组第二进四强 阵容调度蓄力半决赛

2020-01-09 中国排协

 
 

  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伊朗男排3-0(25-22/25-20/25-21)战胜中国男排。中国男排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男排将对阵卡塔尔。

 
 
 
 
 

  首局,张哲嘉下手果断频频建功,季道帅发球破攻、张哲嘉二次暴扣,开局短暂落后的中国男排实现反超。刘力宾小斜线、季道帅钉地板、中国男排以12-11领先,伊朗调整状态后以13-12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关键球张哲嘉挺身而出、耿鑫高点快攻后中国男排追至21-23,最终机会球把握更佳的伊朗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男排接连打出漂亮反击8-5领先,此后双方打得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伊朗技战术发挥更佳,24-19夺局点,中国男排以20-25告负。

 
 
 
 

  第三局,戴卿尧客串接应。双方从1平战至8平。此后对方打吊结合、反击出色,迎来涨分高潮,以20-15领先。戴卿尧接连突破、崔建军一攻打手出界,刘力宾吊球随后反击强攻打中,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至21-24。伊朗一攻下球最终以25-21拿下第三局。

 

  赛后沈富麟指导坦言,本役是小组赛收官战,关系小组排名以及半决赛对手。由于我们准备时间短,半决赛激烈紧张,整个资格赛不可能六个人一成不变打到底,因此教练有一定的阵容调配;谈及半决赛对手卡塔尔,沈导认为卡塔尔在小组赛表现不错,但我们把自己发挥出来是重中之重,希望队员端正思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去冲击对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担当。愿中国男排半决赛发挥自我,继续扬帆远航!

撰稿:姚天惠/摄影: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