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27日中国女沙东京奥运会上双双取得胜利

27日中国女沙东京奥运会上双双取得胜利

2021-07-27 中国排协

  今天(7月27日)的东京潮风公园沙滩排球场,中国沙滩排球队取得了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我们提供了两场经典的精彩赛事。

 

 

  中国队薛晨/王鑫鑫首先在下午16:00出场。这是她们在东京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B组2号种子荷兰队Keizer/Meppelink组合。荷兰队两名队员都是31岁,具有10余年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经验,在东京奥运会资格排名中列第11位。

 

  比赛开始后,薛晨/王鑫鑫与对手展开攻防大战,由于自身失误较多,到局中一直被对手领先3-4分。但薛晨/王鑫鑫稳扎稳打,在局末时追至19平,此时荷兰队在请求暂停后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9:21先失一局。第二局薛晨/王鑫鑫抓好开局,一反第一局的态势,一直保持领先,可惜在17分时被对手追平。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谁也无法拉开比分,中国队进攻更加果断,防守更加严密,先是顽强地6次挽救了赛点,后面又一鼓作气,最终以31:29夺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王鑫鑫的拦网和薛晨的防守发挥威力,使得中国队一度以3:0、7:3处于领先地位。此后,荷兰队调整了状态,加之王鑫鑫出现几次失误,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1平、12平。关键时刻,薛晨/王鑫鑫却丝毫没有慌乱,强势进攻,顽强防守,没有给对手机会,顺利以15:13赢下决胜局,从而实现大逆转,以2:1战胜荷兰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晚上22:00,中国队王凡/夏欣怡在潮风公园沙滩排球场,挑战本小组最强队巴西队。

  今天王凡/夏欣怡的对手是C组一号种子巴西队Agatha/Duda组合。这对巴西队实力非常强,曾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4星级比赛的冠军,并获得过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2018年的冠军和2019年的亚军,现为世界排名第一名、东京奥运会资格排名第3名。

  第一局开始后,王凡/夏欣怡首先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以3:1领先,此后双方从5平之后就开始进入拉锯状态直到13平,之后王凡的拦网和夏欣怡的防守反击使得巴西队越来越急躁,失误增多,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以20:16率先达到局点。巴西队虽然挽救了两个局点,但仍未能扭转颓势,最后随着夏欣怡轻拍身后球落地,中国队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就像是第一局的翻版,王凡/夏欣怡先以3:1领先,被巴西队追至5平后,双方一直纠缠到10平,此时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夏欣怡的防守严密、进攻多变,王凡的拦网频频发威,中国队连得5分,以15:10彻底打掉了巴西队的信心。王凡/夏欣怡乘胜追击,气势如虹,以21:14轻松再下一局,以局分2:0取得了最终胜利,继前天战胜强队加拿大BANSLEY/BRANDIE组合后,再次上演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比赛!

  截止到目前,在技术统计排名中,王鑫鑫以总得分44分的成绩,列最佳得分手的第2名,同时她也名列最佳扣球手的第3名;王凡以拦网总得分9分的成绩,列最佳拦网手的第2名。

  中国队两对选手今天双双取得了胜利,主要在于两对选手都保持了平稳的心态,比赛中不急不躁,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并且顽强拼搏,不放过每一个球,不仅在技术层面,更是在意志品质和斗志上战胜了对手。

  今天比赛结束后,B组的薛晨/王鑫鑫以一胜一负的战绩位列B组第2名;C组的王凡/夏欣怡则以两战全胜的成绩位列C组首位,已确保小组出线进入前16名。

 

 

 

  后天(7月29日)北京时间19:00,王凡/夏欣怡将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薛晨/王鑫鑫下次登场则将是在7月30日,北京时间16:00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队。

  祝愿中国沙滩排球队两对选手再创佳绩!

(图片来源 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