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沙排 >  “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 11月2日正式揭牌

“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 11月2日正式揭牌

2020-11-05 中国排协

 

 

  11月2日上午,“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在海南省文昌市高隆湾正式揭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沙滩排球部主任向前,以及海南省旅文厅竞体处二级调研员朱望群、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文昌是我国著名的排球之乡。自“中国排球协会海南高隆湾沙滩排球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文昌市后,近20年来为我国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海南9个体育训练基地统一命名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其中包括3个沙滩排球基地,分别是: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三亚·沙滩排球、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海口·沙滩排球。11月2日正值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在文昌组织“2020年全国沙滩排球青少年训练营”期间,文昌市举行了本次揭牌仪式,表达了文昌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基地的发展,乃至为中国沙滩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意愿。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于光岩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对文昌多年来对我国沙滩排球运动所作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更希望文昌市能够藉此契机,加大力度,把沙滩排球训练基地打造成更高水准、真正现代化的训练基地,继续为推动我国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也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更大更积极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光岩副主任与文昌市符策万副市长共同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铜牌揭牌。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近200名沙滩排球运动员、教练员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