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气排球 >  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气排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气排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0-09-23 中国排协

  为了促进内蒙古气排球运动的不断发展,提高气排球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培养和壮大基层气排球裁判的骨干力量,9月18日-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排球协会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气排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经自治区各盟市体育局及排球协会推荐,共有60余名优秀裁判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学员们进行学习和考试。

 

  内蒙古作为中国人发明气排球运动的诞生地,气排球项目群众基础好,近年来高水平赛事越来越多。在新形势下,对竞技公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裁判员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培训班经过内蒙古排球协会的积极申请,得到了中国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讲师团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带队,国家级裁判王兴国,安琪,刘虹系统讲授了《气排球裁判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气排球竞赛规则解读与应用》、《气排球竞赛编排与记录》、《气排球裁判法要点》等相关内容。

  为了提高学员们的自我学习能力,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还安排了实操、学员分组讨论,现场答疑等环节,由此提高学员们对规则、裁判法的认识和理解,最后进行了理论综合考试。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以全面掌握裁判员技术要领,提高参训裁判员执裁技能作为目标,为内蒙古气排球裁判员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